中俄將於8月底進行聯合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中共官員8月17日宣布,將與俄羅斯武裝部隊在遠東地區進行軍事演習。

中共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次演習由俄羅斯主導,參與者包括印度、白俄羅斯、蒙古、塔吉克斯坦(Tajikistan)等國,並補充說,參加演習是與俄羅斯正在進行的雙邊年度合作協議的一部分。

中共國防部稱,根據兩國軍隊年度合作計劃和雙方協議,中共軍方將於近期調配部分兵力赴俄羅斯參加「東方-2022」(Vostok-2022)聯合演習。

俄羅斯國防部早在7月宣布,儘管與烏克蘭的戰爭代價高昂,但仍計劃在8月30日至9月5日舉行「東方」戰略軍演。當時,莫斯科稱一些外國軍隊將參加,但沒有點名。

根據俄羅斯媒體對聲明的翻譯,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此次演習將涉及東部軍區的13個訓練場。

參加此次演習的還有空降兵部隊、遠程飛機、軍用運輸機,以及外國軍隊。

俄羅斯國防部還指出,其進行此類演習的能力,沒有受到入侵烏克蘭,也就是總統普京一直聲稱的「特別軍事行動」的影響,其軍隊仍將獲得所有必要的人員、武器和裝備。

俄國防部還指責一些外國媒體散布「虛假信息」,稱俄羅斯據說正在進行一些動員措施。

上一次舉行類似演習是在2018年,中共軍隊和蒙古參加了首演。

這次演習是在俄烏戰爭持續、中共和台灣之間的緊張局勢繼續升溫之際進行的。

美國與俄羅斯、中共的關係正在惡化,美國官員指責中共正在考慮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持。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2月宣布與俄羅斯建立「永無上限」的夥伴關係。與此同時,莫斯科「重申支持」北京的觀點,即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必要時應以武力奪取;中共則支持俄羅斯反對北約進一步擴張。

迄今,中共一直拒絕制裁俄羅斯,或譴責其對烏克蘭的入侵。

原文:China Taking Part in Joint Military Exercises With Russia, Starting This Month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