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竄改境外電影的黑手 小黃人中槍

透視共產黨17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世界十字路口

小黃人被迫「改邪歸正」,中共算計什麼?透視共產黨:中共「電影魔改毒手」,哪些經典電影受害?

好萊塢動畫電影《小黃人2》(又譯:小小兵2、迷你兵團2)近日在中國上映,卻讓廣大粉絲失望,負評如潮,主因竟在中共言論審查逼迫電影修改了最後結局,多了「和諧的一分鐘」,從而顛覆了電影的內涵與啟發性。然而,遭到中共「魔改」毒手的東西方電影已經不勝枚舉,究竟中共為什麼要「魔改」境外電影?中共在害怕什麼?魔改電影的背後,是否潛藏著中共的其它算計與國際戰略?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又到了我們一起來透視共產黨的時間,今天我們要透視的主題是:

透視共產黨:惡搞電影、魔改結局 中共激怒廣大民怨

今年暑假,有一部好萊塢的熱門動畫片在世界各地上映,就是您現在看到的這部電影《小黃人第二集:神偷奶爸前傳》,有的地方翻譯成《小小兵》。那常看電影的朋友們都知道,《小黃人》跟《神偷奶爸》都是好萊塢暢銷的動畫電影,所以才會拍完續集,又拍前傳。

這部電影因為知名度很高,所以上映之前就引起大批中國粉絲的熱切期待,但是《小黃人》8月19日在中國上映後,卻引爆粉絲們的一片叫罵與撻伐。不過,粉絲叫罵的原因不是因為電影拍得不好,而是中國上映的《小黃人》,片長要比海外的版本多了「和諧的一分鐘」。

在海外上映的國際版,最後的結局是反派英雄格魯和他的導師威酷魔王一起逃過警方的追捕,為影片留下一個趣味的句號。但是,在中國上映的「特供版」裡頭,影片最後多了一分鐘,硬是把結局改成威酷魔王被警察抓了,關進監獄判20年。那我們都知道,這是配合中共意識形態審查才修改的版本,所以其實威酷魔王是被更大的魔王、也就是「共產黨」給抓了。

更懸疑的是,男主角格魯就突然改邪歸正,回歸家庭,還說他人生最大的成就就是成為「三個女兒的父親」。大家是不是覺得有點耳熟,三個孩子,這不就是中共大力推行的「三孩政策」嗎?習大大的政策也跟著入戲了。

換句話說,就多了那麼一分鐘,就讓《小黃人》的結局來個翻天覆地的大逆轉,逆轉得非常生硬、非常尷尬;而且這一分鐘還被中共強行插入了政令宣導和政治洗腦,一部闔家歡笑的娛樂片,最後就因為這「和諧的一分鐘」,變成了哭笑不得的「正能量」驚悚片。

中共對《小黃人》這麼粗暴的審查與修改,也引發中國網民的罵聲與嘲諷,還有人發起了公開抵制,要大家別在中國看《小黃人》。有人挖苦地說:「只有我們需要特別的指導和照顧,因為(黨)擔心卡通會腐蝕我們。」還有粉絲批評中共說,「這種利用我熱愛(小黃人)的心去收割我的錢包,還把我熱愛的東西完全顛覆的做法,真夠流氓的。」

好,其實中共對境外電影實施言論審查,還強迫修改電影,已經行之有年了,也因此有不少片商會選擇製作兩個版本,國際版跟「中國特供版」,來配合中共的電影審查。但是這樣的「特供版」,往往結局被改得莫名其妙、啼笑皆非,不但摧毀了原作的劇情與藝術感,也讓電影出現嚴重的違和感。

像2002年的熱門港片《無間道》,國際版的結局原本是劉德華繼續隱藏了黑社會臥底的身分,繼續當著警察,想洗底當好人;但到了大陸的特供版,警方說已經查到了劉德華的臥底身分,所以把他給抓了,但是過程裡完全沒交代警察是怎麼查到劉德華是臥底,就這樣一句話呼攏(糊弄)過去了。

像1999年的經典電影《搏擊俱樂部》,也叫《鬥陣俱樂部》,原本的結局要出現一段許多大樓被爆破倒塌的場面,但是到了中國大陸,這段畫面不但被全數刪除,還草率地只用一張圖卡說,警察把主角抓了,阻止了爆炸,還把主角送進了精神病院。這麼粗暴的「和諧」修改,也引發中國網友一面倒的批評。

2019年上映的印度電影《一個母親的復仇》,描述一位母親因為女兒被同學性侵,凶手被判無罪,所以母親不得不靠著自己的力量為女兒討回公道,這部電影是在控訴印度的治安與司法,同時展現母愛的偉大。不過,在中國版本裡,影片最後多了一張圖卡,草草交代了母親最後向警方自首,一切都在司法審理中。

還有,周星馳主演的《國產凌凌漆》,片中有一段描述周星馳拿出一百塊錢賄賂中共警方,才免於被槍斃的危機,這段情節非常關鍵,直接影響後面的故事發展。但是在中共的「偉光正」底下,這段情節竟然整段被刪除了,所以就出現劇情不連貫的尷尬。所以中國網友就批評中共總是把電影給「魔改」了。

好,這種中共強行「魔改」電影的例子還有非常多,好萊塢大片跟香港影片都有人受害,大家可以自己上網去找。不過,我們就要來問一個很關鍵的問題;為什麼中共老要「魔改」這些境外電影呢?我個人有幾點觀察:

一、文藝是中共政治鬥爭與統治洗腦工具

第一點,文藝創作向來都被中共當作是政治鬥爭與統治洗腦的工具,是黨用來發動輿論戰攻擊對手、給敵人扣帽定性的文化武器,同時也是黨用來給人民群眾灌輸黨文化、灌輸黨魁意志的意識形態工具。

1942年,毛澤東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就明講了,中共有兩條戰線,「文化戰線」和「軍事戰線」,那文化戰線當然就是指文學和藝術創作。所以中共從過去就有所謂的「八大樣板戲」,用來宣傳階級鬥爭、對黨歌功頌德。

當然,樣板戲現在是沒什麼人看了,但是樣板戲也進化成「樣板電影」,也就是所謂的「主旋律電影」,比方說《戰狼》啊、《長津湖》」啊等等。簡單說,包括電影、電視和文學藝術等等,對中共來說都是鬥爭武器、都是控制人民的意識形態工具,都是中共「文化戰線」的一部分,所以黨就要嚴厲審查管控,確保這些文化戰的鬥爭武器不會傷到黨的政權與利益。

二、中共摧毀道德底線 害怕人民效仿報復

第二點觀察是,中共用「無神論」和「鬥爭哲學」摧毀了中國社會的道德底線,造成越來越多的中共官員和人民都敢無惡不作,所以中共也害怕人民看了這些電影的劇情,會無所顧忌地模仿起來,用來報復社會、報復黨。

特別是這幾年,疫情不斷復發,中國經濟持續下滑,許多人民的生活工作越來越艱難,加上太多的社會不公、司法不公的問題發生,導致這幾年「報復社會」的事件越來越多,而且對黨不滿、對政府不滿的抗爭事件也越來越多,所以中共更擔心如果人民看到這些所謂的「不良信息」,會讓更多群眾不顧一切後果地報復黨、報復政府,這樣就會威脅到中共政權。

比方說,剛剛講到《搏擊俱樂部》的最後一幕,男主角拿炸彈炸了許多高樓大廈,中共把這一段給刪了,原因就是擔心人民已經被中共搞得道德低下了,如果看到這樣的畫面,可能會促使某些人極端地模仿,用來報復中共政府。

其實2013年韓國電影《恐怖直播》也有類似的橋段,男主角最後因為不滿政府,把樓給炸了。但是韓國這麼多年來有沒有發生類似的事情?沒有。為什麼?就是因為在非共產黨的社會裡頭,人民普遍有著一定程度的道德水準和普世價值,會分清是非對錯,會明白電影就是電影而已,不會盲目地跟著去幹壞事。

相反地,正常社會的人民還會從電影刻畫的那些「反常態」的情節裡頭,去反思社會存在著哪些問題與不足?大家應該怎麼做才會讓社會變得更好、問題更少?

說白了,道德和普世價值就是一個社會的安全護欄,是中共為了國內的階級鬥爭、為了跟海外社會鬥爭,自己把這個護欄給徹底摧毀了,讓整個社會失去了道德底線,顛倒了是非對錯,所以現在中共也害怕遭到報應了。《世界十字路口

三、營造「和諧社會」 維護「偉大光榮正確」

第三點觀察是,中共審查、修改境外電影,是為了營造中共宣揚的「和諧社會」,維護黨的「偉大光榮正確」,也就是「偉光正」的形象。

我們知道,中共統治中國人民的一項伎倆,就是不斷吹捧黨是多麼偉大、多麼道德高尚,不斷地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所以在黨的「偉光正」統治底下,是不能有「不和諧」「不穩定」的負面因素存在。所以不管中國發生多不好的壞事,中共一定會設法掩蓋隱瞞,或者設法搞個「喪事喜辦」,把壞事說成好事,這樣才能維護黨的崇高地位和領導權威。

所以不論是《小黃人》《無間道》還是《搏擊俱樂部》,只要主角最後沒被警察抓起來、沒關到牢裡去,就是「政治不正確」。而《國產凌凌漆》赤裸裸地描述黨的貪污腐敗,更是公然破壞黨的「偉光正」,破壞中國的「和諧」,所以這些電影,就一定要「魔改」。

四、用市場綑綁西方 輸出言論審查與思想改造

最後一點觀察,是中共魔改這些影片,是故意用中國市場來綑綁西方社會,從而輸出共產黨的言論審查,一步步推進對西方社會的思想改造,目的是要加強對西方社會、甚至是全人類的心靈控制(mind control)。

中共用十幾億人口的電影市場來誘惑西方片商,讓他們為了進軍中國市場而進行自我審查,自己限制自己的言論尺度,久而久之,就會深入影響他們的思維模式與思維價值。所以我們看到許多西方企業或政商精英,為了賺錢,不敢在香港和新疆問題上發聲,甚至也不敢表態支持台灣的自由民主。

表面上,看起來是這些國際政商精英為了利益,所以有些話不能說或不方便說,但久而久之,就會潛移默化變成了一套思想枷鎖,會自動管控這些國際精英的思維、改變他們的價值觀,從而讓他們的言行舉止越來越符合中共的需求、符合中共的立場,這就是中共想要的「心靈控制」的效果了。

最後,我們再說一次,中共為什麼拚命地「魔改」境外電影,主要有幾個主因:

一、文學和藝術是中共用來做政治鬥爭的武器和統治洗腦的工具。

二、中共摧毀中國的道德底線與普世價值,害怕人民效仿電影,報復黨報復社會。

三、中共要營造「和諧社會」,維護「偉大光榮正確」的虛假形象。

四、中共要用市場綑綁西方政商精英,輸出言論審查與思想改造,增強對國際社會的「心靈控制」。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