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窜改境外电影的黑手 小黄人中枪

透视共产党17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7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世界十字路口

小黄人被迫“改邪归正”,中共算计什么?透视共产党:中共“电影魔改毒手”,哪些经典电影受害?

好莱坞动画电影《小黄人2》(又译:小小兵2、迷你兵团2)近日在中国上映,却让广大粉丝失望,负评如潮,主因竟在中共言论审查逼迫电影修改了最后结局,多了“和谐的一分钟”,从而颠覆了电影的内涵与启发性。然而,遭到中共“魔改”毒手的东西方电影已经不胜枚举,究竟中共为什么要“魔改”境外电影?中共在害怕什么?魔改电影的背后,是否潜藏着中共的其它算计与国际战略?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今天又到了我们一起来透视共产党的时间,今天我们要透视的主题是:

透视共产党:恶搞电影、魔改结局 中共激怒广大民怨

今年暑假,有一部好莱坞的热门动画片在世界各地上映,就是您现在看到的这部电影《小黄人第二集:神偷奶爸前传》,有的地方翻译成《小小兵》。那常看电影的朋友们都知道,《小黄人》跟《神偷奶爸》都是好莱坞畅销的动画电影,所以才会拍完续集,又拍前传。

这部电影因为知名度很高,所以上映之前就引起大批中国粉丝的热切期待,但是《小黄人》8月19日在中国上映后,却引爆粉丝们的一片叫骂与挞伐。不过,粉丝叫骂的原因不是因为电影拍得不好,而是中国上映的《小黄人》,片长要比海外的版本多了“和谐的一分钟”。

在海外上映的国际版,最后的结局是反派英雄格鲁和他的导师威酷魔王一起逃过警方的追捕,为影片留下一个趣味的句号。但是,在中国上映的“特供版”里头,影片最后多了一分钟,硬是把结局改成威酷魔王被警察抓了,关进监狱判20年。那我们都知道,这是配合中共意识形态审查才修改的版本,所以其实威酷魔王是被更大的魔王、也就是“共产党”给抓了。

更悬疑的是,男主角格鲁就突然改邪归正,回归家庭,还说他人生最大的成就就是成为“三个女儿的父亲”。大家是不是觉得有点耳熟,三个孩子,这不就是中共大力推行的“三孩政策”吗?习大大的政策也跟着入戏了。

换句话说,就多了那么一分钟,就让《小黄人》的结局来个翻天覆地的大逆转,逆转得非常生硬、非常尴尬;而且这一分钟还被中共强行插入了政令宣导和政治洗脑,一部阖家欢笑的娱乐片,最后就因为这“和谐的一分钟”,变成了哭笑不得的“正能量”惊悚片。

中共对《小黄人》这么粗暴的审查与修改,也引发中国网民的骂声与嘲讽,还有人发起了公开抵制,要大家别在中国看《小黄人》。有人挖苦地说:“只有我们需要特别的指导和照顾,因为(党)担心卡通会腐蚀我们。”还有粉丝批评中共说,“这种利用我热爱(小黄人)的心去收割我的钱包,还把我热爱的东西完全颠覆的做法,真够流氓的。”

好,其实中共对境外电影实施言论审查,还强迫修改电影,已经行之有年了,也因此有不少片商会选择制作两个版本,国际版跟“中国特供版”,来配合中共的电影审查。但是这样的“特供版”,往往结局被改得莫名其妙、啼笑皆非,不但摧毁了原作的剧情与艺术感,也让电影出现严重的违和感。

像2002年的热门港片《无间道》,国际版的结局原本是刘德华继续隐藏了黑社会卧底的身份,继续当着警察,想洗底当好人;但到了大陆的特供版,警方说已经查到了刘德华的卧底身份,所以把他给抓了,但是过程里完全没交代警察是怎么查到刘德华是卧底,就这样一句话呼拢(糊弄)过去了。

像1999年的经典电影《搏击俱乐部》,也叫《斗阵俱乐部》,原本的结局要出现一段许多大楼被爆破倒塌的场面,但是到了中国大陆,这段画面不但被全数删除,还草率地只用一张图卡说,警察把主角抓了,阻止了爆炸,还把主角送进了精神病院。这么粗暴的“和谐”修改,也引发中国网友一面倒的批评。

2019年上映的印度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描述一位母亲因为女儿被同学性侵,凶手被判无罪,所以母亲不得不靠着自己的力量为女儿讨回公道,这部电影是在控诉印度的治安与司法,同时展现母爱的伟大。不过,在中国版本里,影片最后多了一张图卡,草草交代了母亲最后向警方自首,一切都在司法审理中。

还有,周星驰主演的《国产凌凌漆》,片中有一段描述周星驰拿出一百块钱贿赂中共警方,才免于被枪毙的危机,这段情节非常关键,直接影响后面的故事发展。但是在中共的“伟光正”底下,这段情节竟然整段被删除了,所以就出现剧情不连贯的尴尬。所以中国网友就批评中共总是把电影给“魔改”了。

好,这种中共强行“魔改”电影的例子还有非常多,好莱坞大片跟香港影片都有人受害,大家可以自己上网去找。不过,我们就要来问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为什么中共老要“魔改”这些境外电影呢?我个人有几点观察:

一、文艺是中共政治斗争与统治洗脑工具

第一点,文艺创作向来都被中共当作是政治斗争与统治洗脑的工具,是党用来发动舆论战攻击对手、给敌人扣帽定性的文化武器,同时也是党用来给人民群众灌输党文化、灌输党魁意志的意识形态工具。

1942年,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就明讲了,中共有两条战线,“文化战线”和“军事战线”,那文化战线当然就是指文学和艺术创作。所以中共从过去就有所谓的“八大样板戏”,用来宣传阶级斗争、对党歌功颂德。

当然,样板戏现在是没什么人看了,但是样板戏也进化成“样板电影”,也就是所谓的“主旋律电影”,比方说《战狼》啊、《长津湖》”啊等等。简单说,包括电影、电视和文学艺术等等,对中共来说都是斗争武器、都是控制人民的意识形态工具,都是中共“文化战线”的一部分,所以党就要严厉审查管控,确保这些文化战的斗争武器不会伤到党的政权与利益。

二、中共摧毁道德底线 害怕人民效仿报复

第二点观察是,中共用“无神论”和“斗争哲学”摧毁了中国社会的道德底线,造成越来越多的中共官员和人民都敢无恶不作,所以中共也害怕人民看了这些电影的剧情,会无所顾忌地模仿起来,用来报复社会、报复党。

特别是这几年,疫情不断复发,中国经济持续下滑,许多人民的生活工作越来越艰难,加上太多的社会不公、司法不公的问题发生,导致这几年“报复社会”的事件越来越多,而且对党不满、对政府不满的抗争事件也越来越多,所以中共更担心如果人民看到这些所谓的“不良信息”,会让更多群众不顾一切后果地报复党、报复政府,这样就会威胁到中共政权。

比方说,刚刚讲到《搏击俱乐部》的最后一幕,男主角拿炸弹炸了许多高楼大厦,中共把这一段给删了,原因就是担心人民已经被中共搞得道德低下了,如果看到这样的画面,可能会促使某些人极端地模仿,用来报复中共政府。

其实2013年韩国电影《恐怖直播》也有类似的桥段,男主角最后因为不满政府,把楼给炸了。但是韩国这么多年来有没有发生类似的事情?没有。为什么?就是因为在非共产党的社会里头,人民普遍有着一定程度的道德水准和普世价值,会分清是非对错,会明白电影就是电影而已,不会盲目地跟着去干坏事。

相反地,正常社会的人民还会从电影刻画的那些“反常态”的情节里头,去反思社会存在着哪些问题与不足?大家应该怎么做才会让社会变得更好、问题更少?

说白了,道德和普世价值就是一个社会的安全护栏,是中共为了国内的阶级斗争、为了跟海外社会斗争,自己把这个护栏给彻底摧毁了,让整个社会失去了道德底线,颠倒了是非对错,所以现在中共也害怕遭到报应了。《世界十字路口

三、营造“和谐社会” 维护“伟大光荣正确”

第三点观察是,中共审查、修改境外电影,是为了营造中共宣扬的“和谐社会”,维护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也就是“伟光正”的形象。

我们知道,中共统治中国人民的一项伎俩,就是不断吹捧党是多么伟大、多么道德高尚,不断地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所以在党的“伟光正”统治底下,是不能有“不和谐”“不稳定”的负面因素存在。所以不管中国发生多不好的坏事,中共一定会设法掩盖隐瞒,或者设法搞个“丧事喜办”,把坏事说成好事,这样才能维护党的崇高地位和领导权威。

所以不论是《小黄人》《无间道》还是《搏击俱乐部》,只要主角最后没被警察抓起来、没关到牢里去,就是“政治不正确”。而《国产凌凌漆》赤裸裸地描述党的贪污腐败,更是公然破坏党的“伟光正”,破坏中国的“和谐”,所以这些电影,就一定要“魔改”。

四、用市场捆绑西方 输出言论审查与思想改造

最后一点观察,是中共魔改这些影片,是故意用中国市场来捆绑西方社会,从而输出共产党的言论审查,一步步推进对西方社会的思想改造,目的是要加强对西方社会、甚至是全人类的心灵控制(mind control)。

中共用十几亿人口的电影市场来诱惑西方片商,让他们为了进军中国市场而进行自我审查,自己限制自己的言论尺度,久而久之,就会深入影响他们的思维模式与思维价值。所以我们看到许多西方企业或政商精英,为了赚钱,不敢在香港和新疆问题上发声,甚至也不敢表态支持台湾的自由民主。

表面上,看起来是这些国际政商精英为了利益,所以有些话不能说或不方便说,但久而久之,就会潜移默化变成了一套思想枷锁,会自动管控这些国际精英的思维、改变他们的价值观,从而让他们的言行举止越来越符合中共的需求、符合中共的立场,这就是中共想要的“心灵控制”的效果了。

最后,我们再说一次,中共为什么拚命地“魔改”境外电影,主要有几个主因:

一、文学和艺术是中共用来做政治斗争的武器和统治洗脑的工具。

二、中共摧毁中国的道德底线与普世价值,害怕人民效仿电影,报复党报复社会。

三、中共要营造“和谐社会”,维护“伟大光荣正确”的虚假形象。

四、中共要用市场捆绑西方政商精英,输出言论审查与思想改造,增强对国际社会的“心灵控制”。

好,今天先聊到这里,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世界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