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二十大權鬥 魔戒劇透中共結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6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世界十字路口

中共二十大正在如火如荼展開最後的權力鬥爭,各路人馬展開劇烈拼鬥,全世界都在關注這場權力鬥爭,鬥爭的結果也很快就會揭曉。然而,為什麼共產黨與中共官員如此崇拜權力、迷戀權力,甚至不擇手段也要設法奪權?共產黨的「權力飢渴」背後,藏著哪些目的和不可告人的陰謀?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透視共產黨:病態迷戀權力 《魔戒》劇透中共結局

首先,我們先說說權力是什麼。在社會科學裡頭,權力一般是指「影響和控制別人行為的能力」,這個我想應該很好理解。比方說,今天如果我請大家去買我的詩集,大家真的都去買了,那麼就是我對大家有一定的影響力,這就是一種權力。

另外,還有一種情況也叫做權力,就是在「受到反對的情況下,還能實現自己意志的能力」。比方說,我請你去買詩集,但你說什麼也不買,然後我找兩位像館長那樣的彪形大漢,架著你到書店、逼著你買。這樣就是,我雖然受到反對了,但我還是通過某些手段來實現我的意志,對不對?這也是一種權力的體現,而且是更強迫性的權力。

不過,你一定也發現了,從剛剛舉的兩個虛構例子可以看出來,權力是影響或控制別人來實現自己意志的能力,但是在「施展」權力的時候,用的手段有可能是正面的,也有可能是比較負面的、強制的,對不對?那麼,有權力的人,會用正面還是負面的手段來施展權力呢,這一點就取決在這個權力者他的道德水準有多高了。

那我們都知道,共產黨是個不講道德、不講人性、只講暴力鬥爭的黑社會組織,所以歷年來共產黨在施展權力的時候,絕大多數都是採取負面的、強制的手段,來逼迫人民、控制人民去實現共產黨的意志與目標。從當年毛澤東搞的「大躍進」「土法煉鋼」,到後來的「六四大屠殺」以及今天的「動態清零」等等,全都是用負面手段來揮舞權力。

共產黨不講道德 權力是滿足私慾的資本

所以說,權力落到了共產黨手裡頭,往往容易變成悲劇片和恐怖片。但是古今中外的共產黨,卻又特愛追逐權力、不擇手段的奪取權力,甚至是有一種病態的「權力飢渴症」。為什麼會這樣呢?主要原因就在於,對共產黨來說,權力不是造福人民百姓的工具,而是一種資本,可以用來交換很多東西,滿足共產黨的慾望。

這個說法可不是只有我這樣說,英國作家喬治‧奧威爾以前在他的經典名著《1984》裡面,就曾經這樣說過,「黨完全是為了自己才會追求權力,我們對別人的福祉沒有興趣,我們只對權力有興趣。」

好,既然這樣,那我們就來講講,共產黨到底用權力交換什麼東西、要用權力來幹什麼?《世界十字路口

共產黨爭奪權力 六大目的

一、用權力資本交換名聲威望

第一,共產黨要用權力資本來交換名聲與威望。我們知道,中共黨魁從毛澤東到習近平,幾乎個個都想把自己的權力無限擴張,建立自己在黨內的權威地位與威望,好來個所謂「青史留名」「名垂千古」。

像老毛把自己捧成了「四個偉大」,也就是「偉大的導師、偉大的領袖、偉大的統帥、偉大的舵手」。而習近平也不遑多讓,中共黨媒已經把他捧成「人民領袖」,再加上民間也送給他好幾個稱號,包括「總加速師」「小熊維尼」「清零宗」等等,其實也已經用權力換到「青史留名」了。

二、用權力資本交換金錢利益

第二個目的,共產黨要用權力做為資本,來交換金錢利益。這一點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也就是中共官員的貪污腐敗,也就是所謂的「權力尋租」。

中共官員貪腐有多嚴重呢?根據統計,從2012年的十八大到現在,中共被調查的貪腐官員超過400萬人,相當於西班牙城市巴塞羅納的人口。而且從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因為官員貪腐而造成的經濟損失,平均每年高達人民幣9800億到1.25兆之間。

這個數據因為很多年沒更新了,所以還只是個保守估計。但是這些驚心動魄的數字,就可以讓我們看見,中共官員是如何地濫用權力來交換金錢利益了。

三、用權力資本交換情感愛慾

第三個目的,共產黨用權力資本來交換情感愛慾。這個情感愛慾可以分成兩部分,一個就是大家熟知的「權色交易」,或者濫用權力來對女性搞「潛規則」。

另一個就是利用權力來營造自己凌駕他人、不可一世的優越感與虛榮心,也就是所謂的「官架子」或「耍官威」。在中共官場裡頭,這種現象非常普遍,到處都可以看到官員在高層領導面前「裝孫子」,但是在人民百姓面前卻「裝大爺」,這其實就是一種利用權力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四、用權力規訓人民 建立獨裁政權

第四個目的,共產黨要用權力來規訓人民,建立一黨專政或一尊獨大的獨裁政權。

我們知道,共產黨最害怕的敵人是誰?就是中國人民,他們最怕人民對黨反抗、對黨不服從,所以共產黨從建政以來,就想方設法地利用手中的權力,製造各式各樣的政治運動和血腥鎮壓,來迫害人民、恐嚇人民、馴化人民。

共產黨再通過權力來操控教育體制和媒體宣傳,對人民長期地灌輸洗腦,讓人民腦子裡都填滿了對黨的感恩戴德、歌功頌德,從而變成了共產黨的「乖順小綿羊」和「待割的韭菜」,不敢挑戰共產黨的權威與恐怖統治。這樣,共產黨就能樹立至高無上的一黨專政和一尊獨裁。

五、用權力支配科學 牢控社會秩序

第五,共產黨要用權力來支配所謂的「科學」,好進一步牢控社會秩序。

我們知道,共產黨是講「無神論」的,一切都強調以「科學」為指導,所以中共官場什麼都要說是「科學」的。比方說馬克思主義是科學的,胡錦濤的政治遺產是「科學發展觀」,就連中共軍方還要說習近平對國際形勢的分析是「科學」的。

但事實上,中共所說的「科學」往往只是用「科學」兩個字來包裝政治運動或者用「科學」來吹捧領導官員,並不一定是真正的、客觀的科學。比方說「動態清零」,中共一直聲稱動態清零是「科學」的,但真的是這樣嗎?

怎麼樣?這位大哥講的是不是更「科學」?是不是用科學的邏輯來破解了中共的「偽科學」?所以說,中共就是利用手中的權力來操弄科學、支配科學,從而生產出符合官方立場的研究或者專家說詞,用來實現共產黨的政治目標或者社會維穩,好進一步、更根深蒂固的控制社會秩序與人民百姓。

六、用權力竄改真理 竊據神的地位

最後一個目的,共產黨要用權力來竄改真理,要讓黨魁竊據神的地位。

可能會有人覺得,這聽起來有點玄,但其實一點都不玄。我們想想,在全世界過去的傳統社會裡,都是有信仰的,絕大多數的人民都是信神信佛的。不管是哪個國家或哪個民族的神,神在他們的心中就是至高無上的真理,是不可挑戰、不可質疑、也不可褻瀆的。神說的話,就是指導人們過著平安幸福的真理。是這樣吧?

但是,對共產黨來說,它不能容忍有任何的人事物的權威地位比它高,它不能接受有比共產黨更高的真理存在,因為這樣人們就不會百分之百地相信黨、服從黨。所以中共從建政以來,就鼓吹「無神論」,搞「文革」,徹底摧毀中國人民的神佛信仰與道德良知,目的就是讓人們失去最高的真理與信仰。

然後,這個失去的信仰「真空」的位置,當然就由共產黨自己補位上去,所以他們一方面打著「無神論」摧毀信仰與宗教,另方面又拚命地吹捧黨魁、不斷幫黨魁「造神」。說穿了,就是要讓共產黨取代宗教的位置,要讓黨魁登上「神」位。

為什麼呢?因為共產黨有著無邊巨大的權力慾望,他們希望像神一樣,獲得所有人的信仰與膜拜,這樣他們就能擁有更大的權力,去深入支配每個人的心靈、身體與生活,從而實現共產黨在人間的「邪教霸權」。簡單說,就是共產黨這個從歐洲來的幽靈魔鬼,要爬到中國的神壇上去「裝神扮佛」,為所欲為。

所以啊,共產黨在中國取得了政權,控制了十幾億的老百姓之後,獲得了巨大的權力,但是他們不以此滿足,他們的權力慾望深得像無底洞,現在他們還要進一步向台海擴張、向南海擴張,向全世界擴張,最終要實現他們稱霸全世界、控制全人類的最高權力野心。

這可不是笑話或天方夜譚,我們在過去兩年都看到了,中共不斷地在「以疫謀霸」,搞「一帶一路」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目的就是要推進中共稱霸全球的祕密戰略。

權力後遺症 魔戒劇透中共結局

好,看到這裡,相信你應該明白了,為什麼共產黨這麼貪圖權力、追逐權力,其實背後是有很多目的的。或者我們可以這樣說,共產黨有著無邊的權力慾望,它們追逐權力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取得更多的權力、更多的權力。所以現在中共跟美國發生50年來的最大對抗,就是因為兩大強國在國際權力的天平上發生了嚴重衝突。

不過,別擔心,中共這種不講道德、不講良知的體制,是不會獲得統治世界的權力的。因為不少科學家也研究發現了,說權力會讓人出現自大狂妄、自私自利、還有自欺欺人的後遺症。欸,這聽起來怎麼好像跟某維尼很像?

而且權力就像毒品一樣,會讓著迷權力的人,變得越來越沉迷、越來越沉淪,越來越失去理性與理智,最後從「操控權力的人」變成了「被權力操控的奴隸」。

這就像誰呢?就像電影《魔戒》裡頭的Frodo,他本來是要摧毀魔戒的,但是他卻越來越著迷於魔戒的權力,最後反而被魔戒給控制了,變成了魔戒的奴隸,也就是變成了權力的奴隸。結果,他從一個本來要摧毀魔戒的大英雄,最後變成了一個斷了手指的小狗熊,功虧一簣,走向毀滅。也許《魔戒》的故事,就是對共產黨未來的警世預言。《世界十字路口》

好,最後我們再說一次,共產黨非常崇拜權力、追逐權力,其實有幾個主要目的:
一、用權力資本交換名聲威望
二、用權力資本交換金錢利益
三、用權力資本交換情感愛慾
四、用權力規訓人民 建立獨裁政權
五、用權力支配科學 牢控社會秩序
六、用權力竄改真理 竊據神的地位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世塵已敗

東河湧夕滾滾愁

落月沉海綿綿憂

世亂德衰道何在

歸真返本心字修

唐浩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