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遊客被困西藏超半月 孕婦確診痛失孩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西藏爆發疫情後,目前仍有數千名中國遊客被困在西藏。據報,有大批民眾被滯留在西藏邊境小城吉隆鎮已16天。另外,當地醫療資源缺乏,一名懷孕3個多月的婦女確診後,再輾轉隔離過程中,失去了孩子。

近期,西藏拉薩、日喀則、山南、林芝等市爆發疫情,當地實施嚴控。西藏官方稱,截至8月23日24時,西藏共有高風險區543個,中風險區280個;截至8月21日,有4427名遊客被困當地。

大陸財新網8月25日報導,由於吉隆鎮在高風險地區,8月7日,遊客陳燕到達日喀則市吉隆縣吉隆鎮後,就一直滯留在酒店,禁止外出。

陳燕表示,目前在吉隆鎮的滯留遊客有1000人左右,大家自發組織了微信群,及時與當地有關部門溝通。目前8月19、20、21日的核酸檢測是陰性的,他們可以在22日先轉移到吉隆縣裡或日喀則市的低風險地區,隔離7天才可離藏。

她說,從19日開始,有工作人員統計她們的個人信息和離藏交通工具。「這三天都沒有睡好覺,就盼著可以離開」。

但沒想到,22日中午12點,陳燕等接到通知,由於在酒店的遊客中發現陽性感染者,轉移暫停,只能繼續在原地滯留。

此消息讓這些遊客幾乎崩潰。

多位遊客表示,目前吉隆鎮的吉隆賓館、雅閣賓館、雪域賓館均有房間的客人檢測陽性,被運往方艙醫院隔離。

滯留吉隆鎮16天後,陳燕8月23日晚終於獲准離開酒店,她前往拉孜縣仍要被隔離7天。

在疫情下,吉隆的醫療資源和物資緊缺。

報導提到,吉隆居民沈翔與妻子在吉隆鎮經營一家小生意,8日開始他們就開始居家隔離沒有外出。8月21日,他懷孕3個多月的妻子核酸結果為陽性,她被送到了吉隆口岸醫院隔離。

沈翔的妻子表示,她與十個人同住,隔離病房的環境比預想中的髒一些,樓道裡到處都是水漬,生活垃圾和醫療垃圾混在一起。

在沈翔夫妻不斷爭取下,22日晚上9點,他們和另一位感染者坐上救護車轉移到市裡的醫院。沒想到,由於缺少床位,市里沒有醫院可以接收。

一直折騰到22日晚上10點多,最終當地市人民醫院的臨時收治點同意入院,先做完B超,如果孩子沒有問題再送去方艙。

報導說,後來醫生通知沈翔「孩子可能保不住了,等待下一步的清宮手術」。沈翔一下子「懵了」,坐在走廊上小聲啜泣,想說什麼卻又說不出來。

廣東居民林女士與朋友結伴去日喀則吉隆鎮自駕遊,從8月7日起被封控在當地酒店。林女士8月22日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當天遊客們衝出酒店抗議,要回家。

林女士表示,因為一直被關在這裡,每天都焦慮,心理也會受到影響。「我身體各個地方會出現非常的酸痛,你的心理達到一個極限,影響到你的生理也已經在接近一個極限了」。

跟陳燕一樣,8月22日,她們也接到繼續留在原地等待的通知。林女士表示,大家已經滯留了16天。「我們群裡邊集體就崩潰了,大家就走出了酒店的房間,然後到了大街上去抗議」。

林女士表示,一位懷孕的遊客在酒店染疫,導致另一位孕婦非常擔憂自己和孩子的安全,她情緒很激動,跟政府人員起了口角。

「那個孕婦被感染了之後,一直住在這裡比較簡陋的方艙醫院,她丈夫就特別地擔心,因為懷孕才3個月,然後這邊也沒有條件把她給轉到市裡邊的醫院,所以她丈夫也特別激動。」她說。

林女士表示,當局正在向遊客施壓,試圖封鎖消息。「有市裡面的領導就給我打電話了,他的意思就是叫我不要鬧」。但滯留的遊客感到絕望,又求助無門,開始集體抗議。

(群聊截圖)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