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魚蝦也得掰嘴做核酸!陸網民諷:魚會「肺」炎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請看本期的中國新聞簡訊。

西藏拉薩封控再延 近萬人滯留 有人11天走不了

西藏疫情持續蔓延,患者分布在拉薩、日喀則、山南、林芝等市。日前,拉薩市宣布封城管控再延長三天。當地正值旅遊旺季,疫情爆發後,導致近萬名遊客滯留西藏,有人滯留11天仍未能離開。

廈門對魚蝦做核酸 民諷:多大海域得劃風險區?

8月17日,福建廈門給海魚做核酸的影片引發輿論熱議。官方證實,廈門集美區的漁民和捕獲到的魚蝦等水產品每天上岸都要接受核酸檢測,除了將魚嘴掰開提取採集物外,還會用棉簽在蝦、蟹身上提取樣本。網友滿頭問號嘲諷:「荒唐,幾十年怪狀」、「魚沒有肺,會得肺炎嗎?」、「要是測出個陽性,得多大海域劃中高風險區?」批評只是造成醫療資源的浪費。

北戴河會議胡春華高調亮相引關注

臨近二十大,中共高層人事博弈進入白熱化。隨著北戴河會議的結束,中共高層8月16日起陸續露面,《日經亞洲評論》關注中共副總理胡春華近兩日的高調亮相,分析指出,似乎表明在北戴河權力瓜分中,他已經獲得了一席之地,在中共二十大極有可能入常。而主導經濟發展的李克強,同樣可能在二十大有所斬獲。

資本逃離 華爾街最親共大佬拋售中概股

橋水基金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可能是華爾街最看好中共的投資家,然而他已經拋售了其公司在阿里巴巴、滴滴、京東等五家中概股的全部股份。而資本在逃離獨裁中國的同時,也流向自由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