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至北京列車現疫情 睡夢叫醒拉走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中國大陸疫情持續蔓延。西藏拉薩17日宣布,將原定18日結束的封控期限再延長3天,至21日凌晨3點。並繼續要求全員核酸檢測、「足不出戶」。

自8月初以來,西藏疫情持續蔓延。

8月17日和18日,河北石家莊市、唐山、衡水、滄州等地發布緊急通告,尋找乘坐Z22次列車的乘客。

Z22次列車由西藏開往北京,途經多個省份、共10個站點。這次列車上已發現多例陽性感染者,涉及河北滄州、山西晉城、山西運城、山東棗莊等地,其中有多名乘客是在石家莊北站下車。事件引發恐慌。

中共當局敦促車上所有乘客向所在地報備行程。並聲稱,對不配合調查的乘客,將追究法律責任。

8月17日,在廣東省惠州華貿,居民在凌晨3點被從睡夢中叫醒,拉走隔離。引發民怨。

同一天,在福建廈門,大白給漁民捕撈的魚蝦蟹等海產品,挨個做核酸檢測,引發網友嘲諷。

網友群嘲:「魚死都沒想通,還要受這罪。」

同日,內蒙古鄂爾多斯開往武川縣的每一輛車上,都被貼上了封條。

而在江蘇杭州,做核酸的人員下班了,卻把做核酸的居民健康碼都變成黃碼,引發民憤。

中共極端防疫亂象頻現,引發民眾嘲諷和憤怒,民怨沸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王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