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極端管控下 重慶陷入多重風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在重慶市,連日來當地受到高溫乾旱、山火,以及政府限電的衝擊,而當局的疫情管控也沒有停歇,民眾頂著高溫,反覆進行核酸檢測,引發民怨。

重慶民眾:「不做核酸,不做核酸。」

重慶連日來,高溫40多度,還有山火不斷復燃,不少民眾擔心中暑,對政府極端的防疫管控,忍耐已經達到極限。

重慶江北區居民周女士:「有的地方是每天做核酸哦,每天都做,哎呀,煩死了。」

高溫乾旱下,川渝地區山火不斷,一週以來僅重慶市就有10多起山火,其中巴南區和縉雲山的北碚區山火,從21日燃燒至今,已經持續4天。

重慶民眾:「如果再不撲滅的話,跟著那個山脈,燃、燃、燃,要燃到主城區呦。」

重慶北碚村民鄧女士:「火嚴重,(當局)他在那兒做核酸,做核酸沒有用啊,他是在亂整亂搞。」

極端高溫天氣,還有山火瀰漫四周,而中共「清零」的措施還在加碼,8月24日開始,政府將中心城區的居民健康碼「渝康碼」,全部變成橙色彈窗,居民不做核酸檢測將寸步難行,影響近兩千萬人。

重慶民眾:「只看排的隊伍就曉得,這次的規模很大。拿個小板凳去找那個隊伍的起點。」

重慶江北區居民周女士:「就是變相的強制嘛,再就是我覺得很不安全啊。好好的、健健康康的,非要你去做這做那的。我有病的話我治病,沒病的話,何必要這樣天天來折磨我們呢?」

高溫、山火、限電,還有反覆的核酸檢測,同期席捲重慶,衝擊著每個人的神經。

重慶江津區居民 孫女士:「特別是中午到下午的時間,不要在室外,很多人的鞋底都曬的脫膠了。」

重慶江北區居民 周女士:「我覺得那個連輕微的感冒病毒都不如,搞的那麼沸沸揚揚的,好像全國都為了這個疫苗、核酸,其它的都可以統統放下,(政府)他這樣做把我們的心裡造成很恐懼的。」

全國疫情方面,中共官方24日通報,海南省的確診者最多,單日新增600例,西藏則是成為疫情新的觀察區,病例不斷攀升,不過95%以上為無症狀感染者。真實數據有待核實。

在政府的極端管控下,次生災害不斷,不少撤離西藏的遊客,被困在高速公路連續多日,有的人被困長達5天。

新唐人記者宇亭、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