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前政協主席李佳被撤銷中共政協委員資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5日訊】現年61歲的中共山西省政協主席李佳被免職後,日前被撤銷中共全國政協委員的資格。

8月24日,中共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會議上,公布了上述決定。

此前的8月2日,山西省政協常委會議決定,免去李佳省政協主席職務。

李佳曾長期在遼寧、內蒙古任職。他曾任遼寧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副廳長、瀋陽市委常委、副市長、副省長等職,2008年12月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政協主席、黨組書記,2019年1月調任山西省政協主席,直至此次卸任。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8月25日)報導,李佳是中共第十八屆、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仕途被看好,但在二十大前夕突遭免職,據傳牽涉內蒙古「倒查20年」。

報導指,能源豐富的內蒙古對涉煤腐敗「倒查20年」,上千官員立案,當中至少包括五名部級高官。

中共黨政和國有企業官員投資入股煤礦,官商勾結、索賄行賄、為不法礦主充當「護衛傘」等問題,已存在數十年。

自2020年2月28日起,內蒙古在煤炭資源領域進行專項巡視,對相關官員「倒查20年」後,內蒙古官場持續震盪,尤其是在能源領域、煤炭領域任職的官員頻頻落馬。

另外,李佳任內蒙古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期間,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