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虎」謝計來被逮捕 被批「大肆賣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7日訊】中共最高檢察院8月17日發布消息稱,對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謝計來作出逮捕決定。謝計來曾被批「大肆賣官鬻爵」,該案已進入審查起訴階段。

公開資料顯示,謝計來1953年2月生,河北晉州人,1984年,謝計來進入河北省委組織部,在組織部時間長達27年,曾任幹部培訓處處長、助理巡視員、副部長、常務副部長等職。

2011年,謝計來從組織部調任河北省人大,歷任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成員、省人大常委會選舉任免代表工作委員會主任等職。

2017年1月,謝計來退休;2022年1月26日,已經退休五年的謝計來落馬,7月29日被中紀委宣布開除中共黨籍。

中共中紀委在宣布開除謝計來黨籍時,給其羅列了多項罪名。其中包括:大肆賣官鬻爵、出入私人會所、生活作風問題嚴重、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等。

謝計來被開除黨籍後,其享受的退休待遇也被一併取消,「違紀違法」所得也被收繳,並對其繼續審查起訴。

值得注意的是,謝計來的前同事——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宋太平,於今年1月10日被開除黨籍。在中央紀委通報中,兩人都被指「賣官鬻爵」、「違規出入私人會所」等等。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