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電價飆破700歐元 朔爾茨訪加國談能源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歐洲正面臨能源危機,8月22日,歐洲天然氣一度大漲20%,德國電價突破700歐元大關。正在加拿大訪問的德國總理朔爾茨表示,希望在能源轉型期間,與加拿大有更多能源合作。

德國總理朔爾茨,週一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舉行會談,期望在能源領域開展合作,盡快擺脫對俄國的能源依賴。

德國總理朔爾茨:「俄羅斯正在做的是,分裂(歐洲)民眾、分裂盟友、分裂所有支持烏克蘭的人。而這絕對、絕對不會成功。我們正在努力,建構獨立的天然氣供應。我們正在做大量的投資,實現這一點。我們正在盡可能盡快建設(基礎設施)。」

根據財經商業雜誌「福布斯」的數據,加拿大是世界第六大天然氣生產國,僅次於美國、俄羅斯、伊朗、中國和卡達。

對於加拿大能否在東岸建設接收站,出口液化天然氣到歐洲,特魯多表示,正在評估當中。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出口液化天然氣是否行的通,以及是否有直接向歐洲出口液化天然氣的商業案例,這是加拿大與德國企業之間正在進行的經濟對話。」

由於天然氣短缺,歐洲基準天然氣價格22日飆漲超過10%,德國電價更是創紀錄,飆到每兆瓦時710歐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秉寅、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