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平台峰會 46國領袖力挺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週二(8月23日)「克里米亞平台」線上會議召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其他近50國首腦出席。俄國入侵已經快半年,烏克蘭現在有意拿回克里米亞。

週二(8月23日),約有6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代表,參加了在線舉行的「克里米亞平台」第二屆峰會。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會議上呼籲所有國家,譴責俄羅斯在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的行為。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有必要將克里米亞從占領中解放出來。 矛盾從那裡開始,也將在那裡結束。 這將是復甦世界法律和秩序的有效方式。」

2014年2月,俄羅斯吞併了烏克蘭領土克里米亞半島,國際社會普遍認為這是非法入侵,並為今年普京入侵烏克蘭創造了條件。

英國首相約翰遜:「當他占領了克里米亞,普京就在該半島部署了越來越多的俄軍,將該地變成了一個武裝營地,威脅烏克蘭其它地區。」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自2月以來,俄羅斯以克里米亞為戰略跳板,從南部入侵烏克蘭所有地區,並隨意用導彈襲擊烏克蘭。」

奪回克里米亞,將是烏克蘭和歐洲反戰的重要一步。

德國總理舒爾茨:「只要烏克蘭需要我們的支持,德國就會堅定地站在烏克蘭一邊。」

法國總統馬克龍:「法國和歐盟以及烏克蘭的一些盟友和朋友,正在儘一切努力支持你們的鬥爭,因為這是一場正義的鬥爭,是為你們的主權和領土完整而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表達了對烏克蘭的支持,以及對俄羅斯破壞歐亞秩序與和平的譴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本一直支持包括克里米亞在內的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強烈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企圖。」

「克里米亞平台」是一個旨在恢復烏克蘭領土完整,結束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的論壇。本次「克里米亞平台」峰會是繼2021年后第二次舉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