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空軍基地響亮大爆炸 俄:非烏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克里米亞半島俄羅斯薩基空軍基地8月9日傳出逾十次的爆炸聲,造成1死8傷。莫斯科表示,爆炸是引爆彈藥造成,並非遭到烏克蘭砲火攻擊。烏克蘭則稱爆炸可能是俄軍管理不善或是遭游擊隊攻擊。

事發在當地時間9日下午3時20分左右,目擊者表示,聽到克里米亞半島那佛費朵瑞夫卡鎮(Novofedorivka)附近的薩基(Saky)空軍基地傳出至少12次不同強度的爆炸聲,其中3次特別響亮,引起火花和煙霧。大約30分鐘後又發生一次爆炸,目擊者說這是最大聲的一次,引發兩股煙塵,爆炸共持續了一個小時。

多個社交媒體視頻顯示,9日下午,薩基空軍基地發生爆炸和雲層。可以看到在附近海灘度假的俄羅斯遊客害怕地離開。(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中央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聲稱,爆炸是「引爆多個航空彈藥庫」造成,剛開始宣稱無人傷亡,基地未遭到攻擊,也沒有任何航空設備受損。

俄羅斯多家通訊社引述不具名部會消息人士報導,「薩基空軍基地多個彈藥庫爆炸主因,只有違反消防安全規定一個可能」。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被問到烏克蘭是否要為此次爆炸負責時,告訴俄羅斯網路電視台「雨」(Dozhd):「當然不是。」

波多利雅科認為,爆炸可能是俄羅斯管理不善引發,或是遭到游擊隊攻擊。

克里米亞是許多俄羅斯人喜愛造訪的度假地。俄羅斯2014年兼併克里米亞,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即以此作為其中一處進攻基地,迄今未受烏東和烏南等地遭受的轟炸和炮擊。

2022年7月15日,在克里米亞半島最大的城市、人們在一個海灘上放鬆。由於對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持續軍事行動, 在俄羅斯控制地區的克里米亞旅遊業急劇下降,因恐懼和不確定性,遊客們都不去了,海灘和觀光地只有一半人。(OLGA MALTSEVA/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