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非法移民达临界点 市长求助五角大楼被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3日讯】 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危机持续发酵。今年4月以来,美国边境地区——亚利桑那州与德州向白宫施压,陆续将寻求庇护的非法移民载往华府,以抗议拜登总统的移民政策,并在8月初将纽约市列为“庇护新站点”,令美东两大都会的收容系濒临崩溃。

一名国防官员周一(8月22日)表示,五角大楼已拒绝DC市长的请求,不会派出国民警卫队处理从边境坐大巴抵达该市的非法移民

据CNN获得的副本,五角大楼通知市长,使用DC国民警卫队处理非法移民是“不合适的”,国防部“无法满足你的要求”。

DC市长鲍泽(Muriel Bowser)起初在7月下旬向国防部请求DC国民警卫队的支持。她当时表示,涌入首都的非法移民人数已达到城市的“临界点”。

据报导,五角大楼在本月初第一次拒绝鲍泽的请求,并回应此举将影响DC国民警卫队的备战状态,还指出,DC已经通过FEMA的紧急食品和庇护所计划获得相关资金。但一周后,鲍泽又重新提交了她的请求。

鲍泽表示,这项请求将要求国民警卫队进行为期90天的支援,而不是无期限支援,支援项目也只限于场地的后勤支持,如设施管理、供餐、卫生和地面安全。

鲍泽还强调,有必要将华盛顿军械库(DC Armory)作为一个非法移民的“休息中心”使用,让他们在此停留。她说,特区国民警卫队拥有“独特的资源”为该市服务提供后勤支持。

不过五角大楼没有批准这项请求,并重申了之前的立场,更清楚地解释了它的拒绝理由。

五角大楼说,使用华府国民警卫队会影响该部队的战备状态,而且华盛顿军械库不是安置移民的合适场所,即使是临时性的安置也没办法,因为它没有空调,还有一些缺失。

五角大楼还指出,市政府可以向协助非法移民的民间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寻求帮助。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