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DC市長譴責非法移民被運進本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美國華盛頓特區市長批評兩個邊境州,將非法移民運送到首都,而華盛頓特區自稱是一個「庇護城市」。

連月來,德克薩斯州和亞利桑那州政府一直向聲稱獲得庇護的非法移民提供免費乘車服務,理由是州內缺乏處理這些移民的資源,並希望將他們送到華盛頓特區,有助於說服總統拜登在邊境加強移民執法。

但華盛頓特區市長、民主黨人穆里爾‧鮑澤(Muriel Bowser)對此舉並不贊同。

「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當然,我們已經呼籲聯邦政府跨州工作,防止人們真正被騙上巴士。我們認為他們大部分是尋求庇護者,他們要去的最終目的地不是華盛頓特區。」鮑澤7月17日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節目中說。

「我與白宮合作,確保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 FEMA)向為人們提供服務的當地組織提供撥款。但我擔心他們(非法移民)被騙上了開往全國各地的大巴,而他們的最終目的地,是美國各州。」她補充說。

亞利桑那州州長、共和黨人道格‧杜西(Doug Ducey)在推特上寫道:「歡迎來到我們的世界,鮑澤市長。現在與你的政黨、你的國會和你的總統一起工作,為他們做點什麽吧。」

德克薩斯州州長、共和黨人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尚未回應評論請求。

今年4月起,數千名非法移民被從德州和亞利桑那州送往華盛頓。據這兩個州的官員說,上巴士是一種選擇。但一些移民向WUSA電視台抱怨說,官方在上巴士前的承諾沒有兌現。

來自委內瑞拉的非法移民安娜‧卡里娜‧阿爾塞‧波拉諾(Ana Karina Arce Polano)說,她被告知她的家人將通過華盛頓州被送往科羅拉多州,但他們並沒有被提供通往科羅拉多州的交通工具。

波拉諾說:「我們帶著信念來到這里,想給家人更好的生活,結果我們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也沒有辦法去我們想去的地方。」

另一名非法移民說,她被告知家人在抵達華盛頓州後,會被送至芝加哥,但這並沒有實現。

Sharlet Wagner修女是天主教慈善機構「新移民網絡」的執行主任,她告訴新唐人電視台(NTD),大多數非法移民是去華盛頓以外的地方。

「他們中的大多數人在他們真正想去的地方,確實有家人或朋友。如果他們想留在這里,我們很樂意幫助他們。」她說:「大多數人都選擇了繼續前進(離開華盛頓州)。」

聯邦政府表示,各州沒有與地方政府進行「充分的協調」。他們還說,大多數非法移民沒有根據「第42條」被驅逐出境,而是被釋放到美國內陸,並被通知出庭。第42條公共衛生條款允許在美國邊境快速驅逐非必要旅客,以遏制疫情大流行。

國土安全部發言人告訴《大紀元時報》:「通過西南邊境協調中心,國土安全部正在執行精心設計的計劃,協調抵達邊境的非法移民的處理和運輸。」

原文:Washington, DC Mayor Decries Illegal Immigrants Being Bused Into City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