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涉43名學生失蹤案 墨西哥前總檢察長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1日訊】墨西哥官員週五(8月19日)表示,墨西哥前司法部長(前總檢察長穆里略·卡拉姆,涉嫌2014年43名大學生失蹤案,被逮捕。

週五,墨西哥司法部長(前總檢察長穆里略·卡拉姆因涉嫌43名學生失蹤案,遭指控強迫失蹤、酷刑和妨礙司法公正,被逮捕。

墨西哥人權部副部長恩西納斯:「伊西德羅·布爾戈斯師範學校43名學生,2014年9月26日到27日夜間失蹤,構成了國家犯罪,格雷羅·烏尼多犯罪集團成員和墨西哥各國家機構的特工參與其中,聯邦和州最高當局在過程中不作爲和疏忽。」

2014年9月,43名青年受到警察襲擊,當地警方隨後與一個販毒團夥勾結,將學生們押到一個垃圾場槍殺後,焚燒了屍體。事件震驚了墨西哥及國際社會。

官方報告認為,墨西哥軍方在事件中負有責任。

檢方隨後還宣布,對涉嫌參與8年前屠殺學生案的20名軍官、44名警察和5名公務員發出逮捕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