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涉43名学生失踪案 墨西哥前总检察长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1日讯】墨西哥官员周五(8月19日)表示,墨西哥前司法部长(前总检察长穆里略·卡拉姆,涉嫌2014年43名大学生失踪案,被逮捕。

周五,墨西哥司法部长(前总检察长穆里略·卡拉姆因涉嫌43名学生失踪案,遭指控强迫失踪、酷刑和妨碍司法公正,被逮捕。

墨西哥人权部副部长恩西纳斯:“伊西德罗·布尔戈斯师范学校43名学生,2014年9月26日到27日夜间失踪,构成了国家犯罪,格雷罗·乌尼多犯罪集团成员和墨西哥各国家机构的特工参与其中,联邦和州最高当局在过程中不作为和疏忽。”

2014年9月,43名青年受到警察袭击,当地警方随后与一个贩毒团伙勾结,将学生们押到一个垃圾场枪杀后,焚烧了尸体。事件震惊了墨西哥及国际社会。

官方报告认为,墨西哥军方在事件中负有责任。

检方随后还宣布,对涉嫌参与8年前屠杀学生案的20名军官、44名警察和5名公务员发出逮捕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