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多處野火 地形複雜火勢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6日訊】8月14日,西班牙東部再發三處大火,當局出動300名消防員滅火,但火勢一度失控。

週日(14日), 一架小型水上飛機盤旋在西班牙瓦倫西亞附近的奧利瓦海灘上,正在海中嬉戲和游泳的人紛紛停了下來,眼看飛機俯衝到水面,並加大了馬力,濺出兩排水花。繼續在海上行駛一段距離後,飛機飛向了遠空。

原來,這是西班牙的消防員來海中取水,去撲滅正在瓦倫西亞肆虐的野火

由於一些著火的地區多山,地勢高低不平,高溫和強風讓大火更難以撲滅。

司法、內部和公共行政區域委員會成員Gabriela Bravo:「這裡地形非常複雜,很難進入,這使得它難以撲滅。因為煙霧使可視性變得很差。」

截至週一,瓦倫西亞地區共發生三處野火,導致7000公頃土地被燒毀,至少1200名居民被迫撤離。

瓦倫西亞居民Josefa Balaguer:「太糟糕了,我們這輩子沒想到會遇到這樣的事,你看,就帶了一個包,裡面有點衣服,別的什麼都沒有了。」

根據歐洲森林火災信息系統的數據,今年以來,西班牙約有25萬公頃的森林被野火燒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