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乾旱再遭野火肆虐 法國憂風勢再引燃大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4日訊】今年夏天,法國除因歷史性乾旱外,也遭遇一連串熱浪,同時消防人員也奮力與野火搏鬥,並對獲得控制的大火不敢掉以輕心。

中央社報導,官員表示,南部城市土魯斯(Toulouse)附近的阿維隆省(Aveyron)再次燃起「猛烈」大火,迫使130多人疏散;而東南城市里昂(Lyon)以南的德龍省(Drome)另一場大火也在蔓延。兩地的的大火已摧毀超過1200公頃的土地。(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2年8月13日,在法國西南部Belin-Beliet附近的一場野火中,一名法國消防員手持噴頭。(THIBAUD MORITZ/AFP via Getty Images)

另外,西北部布列塔尼大區(Brittany),傳說中亞瑟王留下蹤跡的布洛塞里昂德森林(Broceliande)也發生大火,燒毀了近400公頃土地。官員表示,這處火勢已不再蔓延。

2022年8月12日,在法國西部布列塔尼大區的Campeneac的一場野火中,植被正在燃燒。(FRED TANNEAU/AFP via Getty Images)

一條從西南城市波爾多(Bordeaux)周圍的吉倫特省(Gironde)和朗德省(Landes),長達40公里的火線「連夜下來,同樣沒有顯著蔓延」,消防員正在火線外圍滅火。

2022年8月13日,奧地利消防員在法國西南部Belin-Beliet附近的南吉倫特省森林中協助撲滅野火。 (THIBAUD MORITZ/AFP via Getty Images)

火災自9日以來已經燒毀了7400公頃土地。官員表示,因這條火線過去曾經重新燃起過一次,現在說火勢獲得控制還言之過早。並懷疑最近的突發大火可能是遭到縱火,

氣象預報員預測,此區今晚預料會出現大雷雨,陣風風速可達每小時60公里。吉倫特省消防暨救援人員警告說,這樣的風勢可能導致目前「處於暫停狀態」的大火再度燃起。

為了控制情勢,吉倫特省消防員週六忙著用水澆淋炙熱且仍在冒煙的土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