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野火 燒毀10萬公頃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芳旭馬德里2日專電)今年夏季西班牙境內發生多起國家園區山林大火,燒毀面積超過10萬公頃,為近10年來最高紀錄,生態損失難以估計。

根據農業食品暨環境部統計,如果計算今年初到8月26日全國山林火災燒毀的總面積,更達到15萬3000公頃,為去年同期的3倍。

一般而言,西班牙7、8月份高溫少雨乾燥,山林火災發生率高,多為意外導致,但6月底7月初於西國瓦倫西亞(Valencia)地區燒毀近5萬公頃的兩起山林火災,經調查發現為人為縱火。

8月27日馬德里周圍山區發生20年來最大山林火災,燃燒面積1200公頃,同樣是縱火引起。

此外,8月初西國加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s)的戈梅拉島(La Gomera)潮濕林區發生百年僅見的大火,島上1/4居民被迫撤離,燒毀面積4萬1000公頃,占全島面積11%。

而南部太陽海岸馬拉加省(Malaga)8月30日開始的山林大火,火勢蔓延方圓60多公里,終於在今天稍早宣布獲得控制,初估燒毀面積約5000公頃。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