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福建訪民遭精神及藥物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在中國福建,持續有訪民因為去維權,被政府關入精神病院,包括訪民余愛明,她在8月4日遭當局非法囚禁,至今家屬都無法探視。

福清市的余愛明,因土地被當地政府侵占,上訪反遭迫害。8月4日,她到福州大酒店找到駐福建的中央巡視組,遞交上訪材料,被押走後失聯。余愛明的兒子余建得隨後報警。6日,福州市公安局安泰派出所告知,余愛明在福清福樂家園醫院。

福建訪民余愛明兒子余建得:「4日在福州大飯店門口被綁走;5日報警,派出所提供的是人被綁在福清福樂家園。有的人是說那邊是神經病醫院,想見她一面也不讓見。」

維權網報導,福建維權人士被關精神病院迫害的,還有殘疾人雷忠林,碩士畢業的葉鐘,已被囚禁兩年多的何觀嬌,還有葉明峰、朱晚秀等等,據說實際有數十人。

雷忠林的朋友徐先生表示,雷忠林因為房子遭強拆,去上訪被關進精神病醫院。

福建訪民雷忠林的朋友徐先生:「雷忠林不自由,找了幾個人看著,堵在他門口。現在的話就是說要開二十大了嘛,開始維穩,維權人士很多都是被軟禁了,神經病醫院的人有,葉鐘的哥哥還在神經病院,葉鐘本人以前也是在神經病院。」

徐先生表示,雙腿殘疾的雷忠林目前被軟禁在家中,與年邁的父母相依為命。多次被房東驅趕,沒有收到低保和殘疾補助,生活貧困。今年2月被軟禁期間遭下毒,借了一萬多元看病。

徐先生:「2月14日,軟禁了鎮派出所隔壁,不知道吃了什麼,中毒了,送到醫院裡搶救。回到家裡面,肚子還是在痛,借錢又到醫院裡面看了一個月。醫生諱莫如深,不跟你講病因,就說你愛看就看,不看就滾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