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維穩升級 訪民被限制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2日訊】臨近中共二十大訪民被視為重點維穩對象,部分訪民被限制自由,不讓出門,還有人被關進黑監獄,有過上訪紀錄的民眾進京也遭到遣返。

福州訪民唐兆星因在拘留所門口放鞭炮迎接朋友出獄,被冤判3年,去年9月12號期滿釋放,被取消退休待遇和低保。唐兆星7月22號表示,之前是福洲開展覽會,接著又有公安部百日嚴打,應該要打貪官,結果是打壓訪民,現在二十大又要來了,他因此一直被軟禁在家中。

福州訪民唐兆星:「6月18號限制我人身自由到現在,生活困難想出去取款都不讓我走,24個小時,我出去買東西都不肯,白天一班是3個人(看守),一個警察,兩個工作人,打福州所有的舉報的電話都沒有用。」

遼寧丹東訪民姜家文到北京國家信訪局登記,隔天就被遣返,4月23號回丹東途中遭遇交通事故,住院治療後被關進一家民宿。姜家文因長期在北京上訪維權,被歸類為重點維穩對象,目前當地政府雇用兩個保安看守他,同住一個房間裡。

遼寧丹東訪民姜家文:「以前在兩個房間,裡外屋,現在跟我們弄在一個房間了,為了節省維穩經費。達到維穩的目的,他們無所不用其極,訪民維穩根據北京、地方省市,評估等級,北京都掛名的話,那就是特重點維穩。」

哈爾濱木蘭縣市民耿守霞表示,她因為退休工資被苛扣,2017年至2018年上訪被當地公安局拘留打傷打殘,之後沒再上訪,昨天和朋友到北京旅遊,在廊坊檢查站被攔下,通知駐京辦將她遣返。

哈爾濱木蘭縣市民耿守霞:「以前拘留了,今天未拘留,剛回來,我是想去旅遊,沒去了,讓他們給我截回來了。回來之後,我在派出所住了一宿,剛才取了我一個筆錄,他一看屬實,我是旅遊,不是上訪,他就把我又放回來了。」

中共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根據往年慣例,將於10月底或11月初在北京召開,具體時間未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