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效仿佩洛西 訪台政要或絡繹不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8日訊】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中共對台灣進行一系列的經濟打壓和軍事恫嚇,但多國政要近期率團訪台,美國和其他北約官員也將定期與台灣官員會面。分析指出,中共恐嚇沒有用,下一步訪台的各國政要可能會絡繹不絕。

8月7日,台灣邦交國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岡薩維斯率團到訪台灣。他強調,不會背棄朋友,此時訪台,表明支持一個中華文明的態度。他還說,中方不能以佩洛西訪台為藉口軍演,並呼籲中方停止在台灣周邊的所有軍演。

當天,立陶宛交通及通訊部政務次長愛格涅也率官員及電動巴士企業代表到訪台灣。台外交部表示,雙方共享自由民主價值,共同關切自由、人權、民主韌性及供應鏈安全等重要議題,並共同探索5G通訊與電動巴士產業等領域的合作契機等。

分析人士認為,佩洛西訪台是對民主制度的支持,下一步,訪問台灣的各國政要應該會絡繹不絕。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佩洛西訪台之後,中共反應強烈,包括對台軍演。它在國際上它想發揮一種威嚇的效應,但是很多國家對中共這種做法很反感。特別是那些曾經遭受過共產主義侵略和迫害的,比如立陶宛這些國家,越是中共這麼欺壓,它們越要支持台灣。」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說,像北約、美國、英國、德國這些民主國家也很反感中共對台的軍事威脅,所以也支持台灣。

王赫:「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對全世界的震動很大。那麼不能讓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事情在亞洲重演,不能讓中共再來入侵和統治台灣。這就成了日本、美國、北約他們重大的戰略任務,所以在這方面也會對台灣提供實際的支持。」

佩洛西8月2日至3日訪台,中共在軍事、經濟等多個領域對台灣恫嚇打壓。4日起進行環台實彈軍演;6日起又在黃海南部部分海域也進行10天實彈軍演;8日再宣布在渤海海域執行一個月軍事任務。導致台海危機驟然升高。

美、日、英、德、法等七國集團外長和歐盟高級代表3日已發聲明,重申對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台灣海峽兩岸和平與穩定的共同承諾。聲明指,中共沒有任何理由利用一次訪問,在台灣海峽進行侵略性軍事活動。並呼籲中共不要單方面使用武力改變該地區的現狀,而要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分歧。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騰貝格4日也表示,美國和其他北約官員將定期與台灣的官員會面。他也強調,中方沒有理由因佩洛西訪台而有過度反應及威脅台灣。

前中國人權主席劉青:「南希這次訪問台灣,對民主制度鼓勵、鼓舞作用是非常大的;對中共也無疑是扇了一巴掌,讓中共在世界上丟盡了臉。而這個訪問,它的象徵意義非常大,一個戳破了中共在紙老虎的一面,一個表明了世界對共同價值、對民主制度的支持。」

王赫:「中共對台採取高壓政策之後,不僅沒有遏制各國議員訪台的浪潮,反而助推了這個浪潮。從這點上講,中共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中共目前採取這麼極端的軍事演習,其實在很大程度上被認為是一種侵略。所以作為國際社會,主要是議員這一塊了,他們對台訪問這個步伐了會加快,在這一點上,來體現對台灣的支持。」

王赫強調,並不是說佩洛西訪台導致中共軍演,而是中共藉此加快武統台灣的步伐。目前中共還沒攻台,是因它沒有勝利的把握,但它會提高對台的軍事壓力,逐步蠶食台灣。國際社會,特別是台灣當局還是要提高警惕。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