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演之際加勒比島國總理訪台 蔡英文感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8日訊】週日(8月7日),加勒比島國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總理岡薩維斯(Ralph Gonsalves)到達台灣,進行為期6天的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熱烈歡迎,並表示深受感動。

岡薩維斯總理在最近幾天表示,中國(共)的軍事演習不會妨礙他訪問台灣的朋友。這些聲明讓我們深受感動。」蔡英文在8日為岡薩維斯舉行的歡迎儀式上說。

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是與台灣有正式外交關係的大約十幾個國家之一,岡薩維斯表示,他訪問台灣島是為了表達團結,加強雙邊關係,追求所有人的和平、安全和繁榮。

「和在我們自己的半球,即西半球一樣,當任何強大的鄰國試圖恐嚇我們或欺負我們時,我們不喜歡,也不支持」,岡薩維斯說,「無論哪裡有分歧,我們都必須以文明的方式和平解決。」這是岡薩維斯第12次訪問台灣,也是其作為總理的第11次訪問。蔡英文說,這清楚地表明了「他對我們國家之間外交關係的重視」。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上週訪問台灣之後,北京進行了幾十年來最具挑釁性的軍事演習。它還向這個擁有2300萬人口的島嶼上空發射導彈,派軍艦穿過台灣海峽的中線,並派一波波戰機飛過這條由美國劃定的邊界。

軍事演習於7日結束。但中共軍方8日表示,它將繼續在台灣周邊海域和天空進行演習。台灣誓言絕不會屈服於中共的壓力。

「中國(共)粗暴地使用軍事行動來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台灣總理蘇貞昌7日告訴記者,「我們永遠不會向壓力低頭。我們堅持自由和民主,相信台灣人不會同意中國(共)在我們家門口採用武力和威脅的欺凌行為。」

「受苦的不僅僅是台灣」,蘇貞昌說,「鄰國已經大聲抗議,美國等熱愛自由和民主的國家也強烈譴責了這一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上週六告訴記者,中個正在從事越來越多的破壞穩定的行動,他說他已經向他的中共同行王毅傳達了這一點。布林肯強調,美中之間的緊張局勢需要緩和,雙方必須保持溝通渠道暢通。

「台灣和大陸之間的分歧需要和平解決」,布林肯說,「整個地區和全世界的國家都非常關注這個問題。」

台灣海峽是全球供應鏈的關鍵通道,今年全球近一半的集裝箱船隊通過該水道。雖然船隻在中共軍事演習期間繼續通過海峽,但它們就在演習區周圍航行。

中共公布的演習包括8月6日至15日在黃海南部進行實彈射擊。海事安全局還表示,從8月8日起,在北方的渤海部分地區將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軍事演習,並警告船隻避免進入該地區。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