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也跟進 外委會主席圖根哈特擬年底訪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據英國《衛報》消息,英國「國會外委會」計劃率團訪問台灣,最快在11月成形。有民眾認為,在中共侵略性擴張全球的今天,西方似乎颳起了一股「不到台灣非好漢」的反共潮流。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1日報導,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計劃在今年11月或12月初訪問台灣。報導指出,圖根哈特原定今年初訪問台灣,但因為代表團一名成員確診Covid-19而推遲。

目前,圖根哈特所屬的英國保守黨正在舉行黨魁選舉,圖根哈特原本也是候選人之一,在第四輪投票中被淘汰後,轉而表態支持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有人猜測,如果特拉斯在9月贏得黨魁選舉成為英國首相,圖根哈特可能會成為特拉斯的內閣。但消息人士表示,「無論誰成為下一任黨魁」,圖根哈特都會繼續訪台行程。

消息人士表示,這次訪問的日期和細節都仍在敲定當中。英國下議院外委會表示,他們「長期以來一直有意訪問台灣」,但出於安全考量以及一般慣例,拒絕就訪問細節發表評論。駐英國台北代表處雖然也拒絕評論,但表示台灣歡迎任何加強與英國關係的機會,包括英方的訪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可心、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