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效仿佩洛西 访台政要或络绎不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8日讯】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中共对台湾进行一系列的经济打压和军事恫吓,但多国政要近期率团访台,美国和其他北约官员也将定期与台湾官员会面。分析指出,中共恐吓没有用,下一步访台的各国政要可能会络绎不绝。

8月7日,台湾邦交国圣文森及格瑞那丁总理冈萨维斯率团到访台湾。他强调,不会背弃朋友,此时访台,表明支持一个中华文明的态度。他还说,中方不能以佩洛西访台为借口军演,并呼吁中方停止在台湾周边的所有军演。

当天,立陶宛交通及通讯部政务次长爱格涅也率官员及电动巴士企业代表到访台湾。台外交部表示,双方共享自由民主价值,共同关切自由、人权、民主韧性及供应链安全等重要议题,并共同探索5G通讯与电动巴士产业等领域的合作契机等。

分析人士认为,佩洛西访台是对民主制度的支持,下一步,访问台湾的各国政要应该会络绎不绝。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佩洛西访台之后,中共反应强烈,包括对台军演。它在国际上它想发挥一种威吓的效应,但是很多国家对中共这种做法很反感。特别是那些曾经遭受过共产主义侵略和迫害的,比如立陶宛这些国家,越是中共这么欺压,它们越要支持台湾。”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说,像北约、美国、英国、德国这些民主国家也很反感中共对台的军事威胁,所以也支持台湾。

王赫:“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对全世界的震动很大。那么不能让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事情在亚洲重演,不能让中共再来入侵和统治台湾。这就成了日本、美国、北约他们重大的战略任务,所以在这方面也会对台湾提供实际的支持。”

佩洛西8月2日至3日访台,中共在军事、经济等多个领域对台湾恫吓打压。4日起进行环台实弹军演;6日起又在黄海南部部分海域也进行10天实弹军演;8日再宣布在渤海海域执行一个月军事任务。导致台海危机骤然升高。

美、日、英、德、法等七国集团外长和欧盟高级代表3日已发声明,重申对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台湾海峡两岸和平与稳定的共同承诺。声明指,中共没有任何理由利用一次访问,在台湾海峡进行侵略性军事活动。并呼吁中共不要单方面使用武力改变该地区的现状,而要以和平方式解决两岸分歧。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腾贝格4日也表示,美国和其他北约官员将定期与台湾的官员会面。他也强调,中方没有理由因佩洛西访台而有过度反应及威胁台湾。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南希这次访问台湾,对民主制度鼓励、鼓舞作用是非常大的;对中共也无疑是扇了一巴掌,让中共在世界上丢尽了脸。而这个访问,它的象征意义非常大,一个戳破了中共在纸老虎的一面,一个表明了世界对共同价值、对民主制度的支持。”

王赫:“中共对台采取高压政策之后,不仅没有遏制各国议员访台的浪潮,反而助推了这个浪潮。从这点上讲,中共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中共目前采取这么极端的军事演习,其实在很大程度上被认为是一种侵略。所以作为国际社会,主要是议员这一块了,他们对台访问这个步伐了会加快,在这一点上,来体现对台湾的支持。”

王赫强调,并不是说佩洛西访台导致中共军演,而是中共借此加快武统台湾的步伐。目前中共还没攻台,是因它没有胜利的把握,但它会提高对台的军事压力,逐步蚕食台湾。国际社会,特别是台湾当局还是要提高警惕。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