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英國之後 德國議會也計劃訪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6日訊】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引發連鎖效應。繼英國議會之後,德國議會也推出訪台計劃。

德新社週五(8月5日)報導,德國聯邦議院人權委員會成員正在計劃10月底訪問台灣。訪團的行程還包括日本和香港。出訪計劃最遲應在9月初向議會主席提交。

報導稱,這次訪問並非受佩洛西影響,因為德國議會2020年就有訪台計劃,但因為疫情延誤。

預計代表團中將有6個黨派的議員,包括基督教民主聯盟和基督教社會聯盟、自由民主黨和綠黨,涵蓋政治光譜左中右三個方面。

報導說,議員們已經預料到這次訪問會遭遇來自中共的抗議。但基督教民主聯盟議員邁克爾·布蘭德表示,沒有理由為此退縮。綠黨議員鮑里斯·米賈托維奇表示,台灣是德國重要的貿易夥伴,這次訪問很正常。

德國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齊默曼表示,西方對「一中政策」的尊重沒有改變,中共耀武揚威根本沒有必要,只會洩露自己的不安全感。齊默曼還說,德國應該與民主台灣站在一起,出訪台灣不用先問北京「行不行」。

週一,即佩洛西訪台的前一天,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也引述消息稱,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訪問台灣,時間可能在11月或12月初。

美國之音報導,佩洛西訪台可能引發多米諾效應,導致台灣的國際地位升高,中共可能失去對所謂「一個中國」政策的話語權。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