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外長會關注台海 中共面臨國際壓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4日出席在柬埔寨金邊舉行的東盟外長會議,他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呼籲和平解決兩岸分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立場不變。我們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做法,尤其是通過武力改變現狀。」

週三(3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東盟外長會議上強調,北京不應尋找藉口製造危機。東盟外長們也呼籲避免讓沖突升級。

同一天,中共外交部單方面宣布,取消原訂在東盟會場外舉行的中日外長會晤,原因是日本參與了七國集團台海問題發出的聯合聲明,令中共強烈不滿。

週三,包括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英國和美國在內的七國集團外長,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共不必要的升級台海緊張局勢。聲明指出,「我們國家的立法者進行國際旅行是正常和例行的,中(共)國的升級性反應,有可能加劇緊張局勢,破壞該地區穩定。」七國集團再次敦促中共,「不要單方面用武力改變地區現狀,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分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隨後也發推文,感謝七國集團對台灣的支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