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創辦人抨撃北京清零政策:終結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7日訊】全球圍剿中共之際,推特創辦人、前首席執行官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週六(8月6日)用三個字公開批評中共採取的封城清零政策,吸引全球網友圍觀,該政策被評為全球最嚴格的Covid-19限制。

多爾西在個人推特上轉發美國駐華記者對北京疫情封城管控的報導,並寫到「終結中共」(End the CCP)。截至8月7日9:30,這則推文被轉推9,031次、被引用1,746次和4.5萬個喜歡。(鏈結

有網友在地下留言說:「我喜歡清醒的傑克。」也有中國網友表示支持:「反共不等於辱華」有其他中國網友說:「鑑於推特本來就在中國沒有任何業務,也無法從中國大陸訪問,看不出來惱羞成怒的共(產)黨怎麼制裁(多爾西)。」

多爾西轉發的報導寫道:「北京的生活:無情的核糖核酸測試和決定我去哪裡的健康應用程序,現在進入公共區域需要綠色代碼,如果出現紅色就意味著隔離。當局會通過這些應用程序追踪人們的行動。令人擔憂的是,在病毒消失後,這種監視將繼續長期存在。」

該報導指出,中共當局強制北京民眾進行Covid-19檢測,據統計當地人口超過2000萬。在其他地方,如上海已經在6月1日結束為期兩個月的封鎖。在上海封鎖期間,該城市的居民努力獲取食物等必需品。

清零」意味著一個城市的病例稍有上升就會導致大範圍的封鎖。但這卻是有代價的——而且有越來越大的經濟與政治風險。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