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緊盯中共軍演 部署里根號 7架軍機升空監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6日訊】中共圍台軍演第二天。美國白宮國安會表示,里根號航母戰鬥群在國防部長指示下,持續在台灣東部海域監控情勢。

中共在台周圍軍演進入第二天,美國為避免衝突升高宣布延後洲際彈道飛彈試射,不過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表示這不代表畏懼,里根號航空母艦戰鬥群仍在台灣東部海域,持續監控。

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正如我們幾十年來所做的那樣,支持台灣、捍衛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對此,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已指示航空母艦里根號,及其戰鬥群中的艦艇,將繼續駐紮在該地區以監視局勢。」

另外,中共在演習第一天,發射飛彈墜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引發日方強烈抗議之後,防衛省5日再偵測到3架中共無人機,在台灣東北海域劃設的演習區盤旋,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應對,但並未侵犯日本領空。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日本防衛省與自衛隊將繼續密切關注正在加緊行動的中共軍隊動向,我打算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防止其入侵我國領空。」

記者會上,防衛大臣岸信夫也被問到,已故前首相安倍「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理念,重申了台海穩定對日本的重要性。

岸信夫:「對此,日本一直表示,台海和平穩定很重要。台灣周邊局勢的穩定對日本,包括西南地區的安全至關重要。」

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則在推特公布,星期五至少有7架美軍軍機在台灣周邊活動。日本琉球放送(RBC)報導也在上午拍攝到美軍F-15戰機相繼起飛,經過約1小時後,一架E-3空中預警機以及一架RC-135電子偵察機也升空。報導研判,這是美軍為了因應中共軍演射彈,強化警監,牽制共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