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人談佩洛西訪台:為台灣民主價值打廣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使台灣成為全球焦點。南加州台美人分析,這場佩洛西炫風,推升了台灣民主價值的可貴,喚醒全球認清中共的反共潮流。南加州政治經濟觀察員葉俊麟分析,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讓台灣成為熱門打卡的民主自由聖地。

台美政治經濟觀察員葉俊麟:「現在打台灣打的越重,其實就越彰顯我們真的變成是一個中國,一個台灣,在她演講詞,她都一直在彰顯台灣這個字眼。台灣在無形中,做了一個活廣告,全世界變打卡熱點,打卡,就所有的網紅都要來台灣參觀,要證明台灣的民主價值。」

葉俊麟表示,佩洛西訪台後,將引領世界領袖來台,表明對民主自由的支持。

葉俊麟:「這個風潮就是一傳十、十傳百,每個國家的,不管是它的議長或是它帶很多的它的這些國家的議員,從英國,從日本,證明是一件什麼價值,大家有一個道德的共同價值存在。」

他說,中共對台軍演,喚醒全球認清中共的反共潮流。

葉俊麟:「(軍演)這樣的方式的價值體現出來,台灣的價值相對多元又可愛,所以他們(世界)在做比較的時候,會覺得你(中共)越來越像惡霸,相對在用一中的這個框架之下打擊台灣,要消滅這個名詞的時候,適得其反,很多會反過頭來,反而要保護這個名詞(台灣)。」

他強調,中國不等於中共,也樂見兩岸能在民主共識下,和平協商。

葉俊麟:「我們希望的中國就是像台灣一樣,兩個都一樣的(民主自由)價值的時候,再談所謂的和平,這才是有一個真正最大的福祉。」

新唐人記者玉晶、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