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譴責中共軍演:台灣不會被擊倒(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8月4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發表視頻聲明,譴責中共對台實彈軍演「不負責任」,破壞台海現狀,侵犯台灣主權。蔡英文強調,台灣從來不會被挑戰所擊倒,會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

蔡英文在臉書發表視頻聲明,她表示,今天,中共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這種刻意、持續升高軍事威脅,特別是在國際最繁忙的航道上,進行危險的飛彈射擊,這不只是對台灣,對於國際社會,都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這不但破壞了台海的現狀,侵犯了我們的主權,更造成印太區域的高度緊張;而海空運輸的安全,國際貿易的正常運作,都受到空前的威脅。」蔡英文嚴正要求中共理性自制。

她強調,台灣不會升高衝突,不會挑起爭端,但會堅定地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

蔡英文向台灣民眾表示,國軍已經加強戰備,嚴密且即時地掌控周邊所有的軍事動態;台灣也和各方的盟友密切聯繫、共同協力,防止區域安全情勢的升高。

「國安部門掌握全盤情勢,並且和行政部門密切聯繫,全力維護航道安全、順暢,確保機場、港口運作如常。同時,確保經濟及金融市場的正常和穩定。政府團隊正沉著應變,請全體國人安心。」

同時,蔡英文也向國際社會表示,民主的台灣,始終是負責任的國際一員,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我們冷靜不躁進、我們理性不挑釁,但我們也會堅定不退縮」。

她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台灣,共同遏止片面、不理性的軍事行動。承諾台灣會和區域內的成員,以及全球民主夥伴共同合作,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她還特別提醒台灣民眾,未來幾天,中共會進行密集的訊息戰,包括對台灣的公私部門進行資安侵擾,以及散布錯假訊息,干擾民心。

她呼籲媒體對於來自中國方面的訊息,多加查證,不輕易引用,也呼籲台灣民眾提高警覺,以政府發布的資訊為準,切勿傳遞錯假訊息。

最後,蔡英文感謝G7成員國,以及許多國際重要友人,對台海和區域和平穩定的支持,以及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

她再次強調,「台灣從來不會被挑戰所擊倒。」希望全體台灣民眾團結一心,朝野政黨團結一致,共同守護國土、守護主權、守護民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