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力恐嚇 台灣人識破伎倆坦然面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在台灣,中共武力恫嚇並沒有造成恐慌,相反,不少台灣人一眼就識破了中共的伎倆。

房地產經紀陳明誠:「就我自己的觀點而言 ,它其實是在轉移它國內民怨,國內人民的憤怒,它轉移到台灣身上。 把話題轉移到台灣身上。實際上而言,其實並沒有太多,對台灣有太多的影響。」

週四, 中共發動了自1996年台海危機後,最大規模的軍演,在環台灣島的六片海域實彈演習,企圖恫嚇台灣,但在台灣人眼中卻沒有意義。

房地產經紀陳明誠:「『打台灣』不是一個很好的選項,它如果今天打下台灣, 它會留下什麼,它留下一個戰爭過的地方,其實並不是一個很好的佔領選擇,它最多拿到一個可能是戰略地位比較好的一個海島之外,它其實沒有太多的實際意義。」

在基隆海港,中共的軍演除了干擾了當地漁民的作業以外,同樣沒有任何意義。

基隆漁民協會會長陳文清:「因為現在是捕魚季節,很多漁民都相當「反感」,但是演習我們也沒辦法,它想要演習就演習啦。」

相比之下,台灣人的坦然,只是更加襯托出了中共的不淡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