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回顧18年「三退」大潮:人心漸明 勢不可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6日訊】「三退」也就是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從2004年底第一份「三退」聲明,到如今全球「三退」人數突破4億,這18年來,在大紀元網站上的「三退」步伐,一天都沒有停過。今天的退黨形勢和當初相比,有著怎樣的變化?來聽退黨義工們的講述。

2004年11月19日,《大紀元時報》隆重推出《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引起了各個領域極大的震動。

《九評》全面系統的剖析了中共的邪教本性和邪靈本質,揭示了中共給全人類帶來的深重災難和必招天譴的宿命,引發了中國廣大民眾精神覺醒、自我救贖的「三退」大潮。

洛杉磯退黨服務中心負責人李海倫:「12月3日的時候,就有第一份的退出中共黨團隊的聲明出來!不久大紀元就發表了鄭重聲明:中國人加入過黨團隊的,就是應該要退出來的,說明這個利害關係的。」

2005年2月,總部位於紐約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成立,正式成為中國人聲明「三退」的大平台。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開始勸『三退』是挺困難的,而且人們也很害怕。因為那個時候共產黨洗腦很厲害,人們都還就是分不清。」

不少退黨義工們經歷了不被理解、辱罵,真相資料被撕掉,甚至被吐口水等,但他們不為所動,依舊秉持善心勸退。

李海倫:「他們也會看到我們的舉動嘛,就這幫人這麼好,打他們也不還手,罵呢也是笑嘻嘻的,慢慢的他們對我們就會有了解。有時候他們就會問,哎呀,你們為什麼要吃這個苦呢?我們就會告訴他們,我如果看到危險了,今天你看到有一個人,或者被狼拖走了,或者掉到水裡了,你能不救他嗎?」

面對各種誤解,退黨義工們也不生氣,而是耐心講道理。

李海倫:「就說你們拿美國政府給你們多少錢的問題,那我們會問他,如果美國政府給你這個錢,你被人罵、打,你願意嗎?你寧願去打餐館你也不會啦!就是因為我們有幫助人的心意,我們不但不收錢,我們有時候跑還要自己付汽油費。」

為了廣傳「三退」信息,退黨義工想了各種辦法,發傳單、報紙,貼海報、登廣告、遊行、集會、研討會,向國內撥打真相電話等。

「三退」人數從開始的每天幾百人,到高峰時每天10萬人左右。上至中共高官,下至普通百姓,都在陸續退出。

2005年,中共中央黨校25人集體聲明退黨。2015年10月,四川某地的104名警察集體「三退」。

雖然有些人會質疑「三退」人數的真實性,但不少人在聽完解釋後,表示相信。

易蓉:「15億中國人的話,基本上你只要上學,學校說你需要戴紅領巾,那就是共產黨的這個少先隊。所以說,你只要戴過紅領巾,你入過共青團、入過黨,所有的這些人都算。你只要沒有退出來,你都是邪黨的一分子,並不是說你長大之後你沒有戴紅領巾,就不算?也算的!」

18年中,退黨義工經歷了不少動人的故事,也收到過許多暖心的問候。

李海倫:「我們有時候義工在外面經常會碰到,有人就是舉了一杯咖啡,天氣很冷、很冷,喝杯咖啡;有的人把自己院子裡頭種的果實,就是要送給我們義工;還有的就給我們打氣,你們加油啊,你們了不起啊!天滅中共!他們也會說一句。」

18年的歷程,走得並不輕鬆。海外的退黨義工風雨無阻,大陸的退黨義工則要承受著中共瘋狂迫害的生死壓力。這一切,使得不少人在反思。

易蓉:「現在來說,非常非常容易了。你就跟他一講,說讓他退黨,就不用太多說什麼,就願意。好哇好哇!就這麼簡單了現在,這個變化是很大的。」

原天津醫生、洛杉磯退黨義工肖大姐:「以前沒有(人)說是打倒共產黨,現在直接他就告訴我了,他說對法輪功迫害太厲害了,活摘器官,給你們拉肚子、拉心臟,而且說這類的話的人還挺多。以前一說這個,他就說,不可能啊!」

四億人對中共說不,聲明不與中共為伍,顯示「三退」大潮的勢不可擋,推動中共一步步走向最後的解體。

編輯/王子琦 採訪/常春 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