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北京反應過度 軍事挑釁「重大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週四(8月4日),中共不顧多國呼籲勿推升局勢,對台灣海域發射11枚東風彈道導彈,引發國際抨擊。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科比(John Kirby)表示,北京的軍事挑釁是「不負責任的」過度反應,是一次「重大升級」,並表示華盛頓已「為北京的選擇做好準備」。

科比在簡報會上譴責北京的行動,指責中共當局不負責任且違背維持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的長期目標。科比說:「中國(中共)選擇了過度反應,以議長的訪問為藉口,在台灣海峽及其周圍增加挑釁性軍事活動。北京的挑釁行動是重大升級,是其改變現狀的長期企圖。」

科比說,美國與盟友不拒絕接受北京藉此機會創造的「新現狀」。

4日,中共軍方在台灣海峽和台灣東海岸附近海域進行所謂的「精確導彈打擊」,部署了數十架飛機並發射實彈導彈。央視稱,軍演將啟動100多架飛機,包括戰鬥機和轟炸機,以及10多艘軍艦。此前一天,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

柯比表示,鑑於事態升級,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已決定延後一項洲際導彈試射,以避免局勢升溫。

柯比預告,未來幾週,美國軍艦與戰機將依據《國際法》與捍衛自由航行任務,在台灣海峽上空及海域過境。

科比說:「隨著中國(中共)在台灣周邊進行破壞穩定的軍事演習,美國正在通過減少誤判和誤解的風險,來展示負責任的核大國行為。」

科比表示,預計北京將「在更長期的範圍內繼續做出反應」,美國將「採取進一步措施,展示我們對該地區盟友安全的承諾」。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