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演5導彈落入日屬經濟區 日方強烈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4日訊】中共軍方繞台軍演首日狂射11枚導彈,其中卻有五枚導彈落入了日本沿海專屬經濟區內,為此日本方面表示強烈抗議。

當地時間8月4日晚間,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在記者會上指出,當天中共軍方在台灣附近海域舉行軍事演習時,發射的5枚彈道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他已致電向中方駐日大使孔鉉佑提出抗議,要求中方立即中止軍演。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也證實,當日有5枚共軍發射的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他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表達「強烈抗議」。

岸信夫說:「這是事關我國安全和人民安全的嚴重問題」,「據知這是中國彈道飛彈第一次落在我國的專屬經濟區」。

日本共同社則報導稱,據知距離日本最近的導彈落在「與那國島北西北方約80公里處」。

此前,中共軍方公布這次軍演的6個禁航禁飛區後,日本官方就曾經指出,這次軍演的範圍觸及到了日本的專屬經濟區。但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北京並不接受「所謂的」日本專屬經濟區。

針對共軍在4日的軍演中發射多枚彈道導彈的行為,台灣總統辦公室在其官方Facebook帳戶上發帖稱,中共在台灣周邊進行的軍事演習,侵犯了國際航行自由和全球貿易的正常流通,面對來自中共日益加劇的軍事威脅,台灣將會保衛自己的領土。

中共軍方在當地時間4日下午約13時56分起,向台灣東北、西南,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共計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

對此,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4日也對媒體表示,總統府嚴正要求中國(中共當局)理性自制,並呼籲全體國人團結一心,「與全球民主夥伴一起,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張惇涵表示,台灣國安及國軍各單位對共軍的發射動態「皆即時掌握」,並啟動了相關防禦系統,並與區域周邊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合作,進行必要且適當的應對,「確保國家安全,請國人安心」。

台灣外交部譴責中共在「模仿朝鮮,在其它國家附近海域任意進行導彈試驗」,此舉造成區域緊張情勢升高,也影響正常國際交通與貿易,台方敦促北京「自我克制」。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