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離台後 中共軍演恐嚇 台灣民眾淡定如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中共阻止佩洛西訪台失敗後,轉而對台灣進行軍事恫嚇,以及經濟報復,下面隨本台記者,走訪台灣不同的城市,了解當地民眾的真實想法。

記者曾馨旻:「中共在美國眾議長佩洛西離開台灣後,在台灣周邊展開軍事演習,射飛彈恐嚇。針對這樣的情況,台灣民眾怎麼看呢?」

台北民眾:「大家也對於這種文攻武嚇看習慣了,就有點像是放羊的孩子,就覺得這種事情看久了好像真的沒什麼,它(中共)喊得再大聲也都不會打。而且我看到一些消息說,它們(共軍)好像今天的導彈也沒有射多少,就是軍演的範圍也沒有它們(共軍)畫得離台灣那麼接近,就是感覺上好像都是一些比較恐嚇的感覺吧,並沒有實質上的事情發生。」

台北民眾:「全民同心吧。」

台南民眾:「它(中共)不這樣子,它也很難對內交代吧。(你會擔心嗎?)擔心?我覺得還好欸,反正它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子。」

共軍軍演不但沒有造成恐慌,先前的跳腳行為更是讓台灣人反感。

台北民眾:「中共政府開始在那邊強烈抗議(佩洛西訪台),會讓我們越來越反感。我有朋友就是因為統促黨的去那邊抗議,所以他就是特別去迎接那個議長(佩洛西)下機這樣。」

台南民眾:「不管是元首還是任何高官,或是任何的人民都可以來台灣,沒有任何國家可以干涉台灣。」

而在離島澎湖與台灣本島的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等機場航線空中交通,3日都維持正常起降。

澎湖釣客:「沒甚麼好怕的,反正該釣魚還是要釣魚。」

澎湖近海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淳永:「漁船也沒壞掉,(所以你會怕嗎),不會啦,怕?(笑)」

在台灣網絡輿論部分,PTT網友也嘲諷共軍所謂的圍台演習,寫到「人走了才嗆聲」、「就演演戲」、「以為軍演不用燒錢嗎」。另外,有民眾認為,國際重要領袖都不被中共恐嚇,台灣也不會屈服威脅。

不過,共軍發射飛彈,反倒讓中國網友質疑對中國本地的安全性,從網絡畫面看到,還有中國遊客在海邊遊玩,中國網友批評「這麼不避人嗎?咱們這邊都沒清清場啥的?海邊一切照常啊?」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史進旺、曾馨旻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