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佩洛西抵台前 中共恐嚇 布林肯警告妄動後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白宮官員表明,之前早有眾院議長訪問的先例,不會改變現狀。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是警告,如果中共升級緊張局勢,北京負全責。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8月2日晚間,從馬來西亞飛抵台灣。

面對中共不斷地恐嚇威脅,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週一(8月1日)強調,佩洛西有權訪台,北京不應藉機升級緊張局勢。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美國)議長有權訪問台灣,而之前的眾院議長也曾訪問過台灣,沒有出現任何問題。關於這次可能的訪問,有先例可循,不會改變現狀,世界應該拒絕中共利用它來改變現狀。我們不會上鉤,也不會劍拔弩張,同時,我們也不會被嚇倒。」

而中共駐聯合國代表張軍,週一在聯合國聲稱,佩洛西訪問台灣將破壞中美關係,再次威脅要採取強硬措施。

中共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如果美國堅持要進行訪問(台灣),中方將採取強硬和有力的措施。」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重申,佩洛西是否訪台完全由她自己決定,並警告如果局勢升級,責任完全在北京。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前的議長訪問過台灣,許多國會議員今年也訪問了台灣。因此,如果議長確實決定訪問台灣,而中共試圖製造某種危機或以其它方式升級緊張局勢,那完全會是北京的責任。」

而25年前同樣是以美國國會眾議長身分訪台的金瑞契也表示,中共不敢真的對佩洛西採取軍事行動,只是虛張聲勢。

前美國眾院議長金瑞契:「最糟的情況是,他們把她(佩洛西)的飛機打下來,那將會真正是一個戰爭行為。到時我們將別無選擇,只能大規模地報復。」

金瑞契曾經在1997年造訪台灣,拜會時任中華民國正副總統李登輝和連戰,在台灣停留約3小時。而消息指出,佩洛西此次在台灣停留的時間可能會長達20個小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