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佩洛西訪台 中國民眾坐看中共笑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2日訊】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中共不斷升高文攻武嚇的態勢。但大陸民眾認為中共只是表演給老百姓看,並且表示大家都在坐看當局的笑話,看這場鬧劇它如何收場。

正在亞洲訪問的佩洛西一行傳出訪問台灣的消息,中共再次加強文攻武嚇。

8月1日起,軍方再次出動多架戰機威脅台灣,多地海事局也宣布實彈軍演。中共兩艘航母「遼寧號」與「山東號」雙雙出航。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再次出言威脅,佩洛西訪台「讓我們拭目以待吧」。前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2日也發推稱,中方正嚴陣以待,中共軍隊絕不會坐視不管。

大陸民眾表示,趙立堅等人不斷恐嚇,都是表演給老百姓看的。老百姓的確拭目以待,大家一直在看,等著看它的笑話。

上海民眾胡先生:「它肯定不敢打的,最多玩玩小花樣,然後給國內的老百姓一個交代。否則它沒辦法交代,天天吹自己是厲害國。它如果在外面一敗塗地的話,它不是沒有顯擺能耐了。」

針對佩洛西訪台,中共東部戰區8月1日下令「嚴陣以待,聽令而戰」;2日,又發布軍事片威脅台灣;同時還有一夥自稱是退休軍人的男子拍片宣誓「若有戰、召必回」。

遼寧民眾姜先生:「我是希望它開火。開火那天,不是統一台灣之日,而是你(中共)滅亡之時。你憑著硬實力吧,你也打不了台灣,軟實力你更不行。你一天到晚,不惜一切代價,不怕犧牲要解放台灣、統一台灣的,你拿什麼統一?台灣公民的福利、民主、自由、法治、普世價值、三權分立,你能做到嗎?」

上海的胡先生也說,如果中共真因佩洛西訪台而開戰,老百姓是樂見的。

胡先生:「真打起來也好,減少我們老百姓的一些開支。國內的偽劣產品航空母艦,要花費老百姓不少納稅錢的,全部養一些飯桶。我昨天還跟我朋友在說了,我說我們是吃瓜群眾,我們等著看戲就可以了,搬個小板凳坐著看戲就可以了。」

大陸高校退休老師劉女士認為,中共的軍事恫嚇只是一貫的宣傳技倆。

大陸高校退休老師劉女士:「中共也就是過過嘴癮,誇誇海口罷了。它絕對不敢動佩洛西,動一動就等於對美國宣戰,美國豈能善罷干休?中共自己的實力它最清楚,外強中乾。何況國內現在正忙著籌備二十大,派系鬥爭正如火如荼,更沒有精力和能力挑起事端。」

中共將在下半年召開二十大,習近平正在謀求三連任。一些軍事專家也認為,二十大召開前,中共不會貿然攻台。

劉女士:「台灣一直是中共心頭大患,虎視眈眈。從毛魔活著的時候,就一直要解放台灣。喊了這麼多年,到現在也沒敢動真格的。為什麼?它怕呀!怕的不是台灣,怕的正是美國,也怕日本。它不打台灣便罷,它要打台灣,它死的就更快。」

佩洛西開啟亞洲之行的同時,美軍「里根」號航母打擊群再次進入南海,「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則部署在日本,並搭載20架F-35B「閃電」II聯合攻擊戰鬥機。同時,美軍RC-135V戰機也進入南海。

胡先生:「我們老百姓沒槍、沒炮,連個切菜刀還要鐵鏈子拴起來,我們也沒有一點辦法。它對我們老百姓耍狠耍橫,它作孽太多了,有人收拾它的,報應遲早要來的,只不過早來晚來。」

有中國網友根據以往中共官方的宣傳套路,總結出至少4套劇本,並預測無論佩洛西去不去台灣,中共都會自稱「勝利」。

還有網友設計出佩洛西訪台,中美軍方可能採取行動的「賭盤」,如中國先開炮1賠10萬、美國先開炮1賠100、什麼事沒發生10萬賠1等,暗諷中共色厲內荏的表演。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