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訪台過夜行程曝光!明見總統、訪立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為了保護佩洛西的安全,美軍一直密切監測中共在區域內的行動。而佩洛西此次的行程,預計將會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拜訪立法院等,這是美國眾議院議長首次在台灣過夜。

新唐人記者詹詠茹:「佩洛西2日晚間降落松山機場後,傳出要下榻台北信義區飯店過夜,這也是美國眾議院議長首次訪台過夜,維安工作也繃緊神經。」

綜合台灣多家媒體報導,佩洛西訪團約20多人,週三(8月3日)將會見總統蔡英文;《自由時報》預告,佩洛西將拜會台灣立法院;自由亞洲則報導佩洛西可能會見曾遭中共抓捕、為中國人權奮鬥的人士。佩洛西預計週三下午搭機離台,在台灣至少停留14小時,是25年前時任眾議院議長金瑞契率團訪台時間的4倍多。

不過,台灣官方持續保持低調。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佩洛西議長長年關心自由、民主、人權,挺台灣友我,非常感謝;對任何外國的貴賓、友我的議員大家來訪,我們都非常歡迎,也都會做最妥善的安排,也對於來訪的時間、方式種種,都會尊重訪賓的規劃。」

中共升高台海緊張,國際以行動力挺台灣。其實,今年已經有8位美國議員相繼訪台並會見總統蔡英文。

去年11月份,美國就有兩個議員訪問團,搭乘美軍行政專機抵台。議員高野當時就表示,未來美國官員訪台將成為常態,這次高野也陪同佩洛西訪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