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懼怕美聯儲加息 陰謀加陽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8日訊】7月27日,美聯儲宣布再加息三碼。美聯儲加息對中國經濟有什麼樣的影響呢?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大家好,我是趙培。2022年7月27日,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宣布加息0.75%,同時暗示將來會有更多次加息。同時,鮑威爾也表示美國經濟並未陷入衰退。鮑威爾這一波操作符合市場預期,特別是鮑威爾表示美國經濟沒有衰退,更是給了市場信心,這一天美國股市、黃金、白金的價格統統上漲。

其實,美聯儲加息即使導致了經濟衰退也不是一件什麼大不了的事情。經濟規律是波浪型的,有高潮就必然有低谷。對於今天的人類社會來說,只要不搞成共產黨模式就好,即使有了經濟衰退也不會有毀滅性的影響。

比如,1979年爆發的第二次石油危機導致美國通貨膨脹高達13%。當時的美聯儲主席沃爾克比現在的鮑威爾更加果斷,加息到19.1%,雖然引發了一個小的經濟衰退,但是通貨膨脹降到了合理的區間,也保住了美元的國際地位。隨後美國經濟開始復甦,GDP開始增長,這就是以衰退換通脹的一個過程。

那麼這一波美聯儲加息也必須果斷,才能重複沃爾克的成功。不過美聯儲加息卻讓共產黨非常的恐懼。

中共的國內形勢是各種危機都出現了。房地產騙局、互聯網高息儲蓄騙局、地方政府和國企的債務危機,等等等等。要解決這些危機就需要錢,中共央行要繼續降低利率、降低準備金,也就是俗稱的「放水」,讓房地產企業、地方政府和國企能夠借更多的錢度過危機,正在這個時候美聯儲加息了。

美國利率更高,國際資本就要回歸美國。這些錢就算存在美國銀行,也能賺到錢了,那麼他們就沒必要在中國冒險借貸給共產黨了。中共為了保證資金不外流,它就要保持高利率,也就是說它不敢降准、降息,那麼房企、國企和地方政府就很難借到錢,就活不下去,所以中共就感覺到恐懼。

中共怎麼應對呢?它的應對方法分為陽謀和陰謀兩部分。

我們先說陽謀。中共一直在推動人民幣的國際化,也就是在國際上用人民幣買東西。國際化需要很多談判和讓步,所以進展緩慢。俗話說「遠水解了近渴」,美聯儲2022年就開始加息了,美元資本要離開大陸,那它怎麼辦?只能找其他貨幣的資本來投資。

國際上大的經濟體還剩下日元和歐元兩個還沒有加息,可以被誘拐到大陸。但是中共歷來利用反日來鼓動民族情緒,日本財團很害怕,不好騙,只剩下歐洲財團了。

所以說拉攏歐洲財團來大陸投資就成了中共緩解資金緊張的一條出路。2022年6月,中共特使吳紅波造訪了歐洲的比利時、捷克、法國、意大利和德國等等國家。吳紅波是一路認錯,也就是說給這些國家道歉,大意就是說,「大哥,我錯了,我不搞戰狼外交了,您能不能來投個資呢?」除了特使道歉之外,外界傳說二十大之後,中共會積極地邀請這些歐洲國家的領導人訪華,搞好關係。

如果說人民幣的國際化和拉攏歐洲國家算是一個陽謀的話,滲透美聯儲那就算陰謀了,說白了就是要影響美聯儲的決定。比如,2019年一位美聯儲的經濟專家訪華,中共把人家抓起來4次,威逼利誘讓專家透露美聯儲的機密。如果這個專家被中共控制了,他很可能按照中共的指揮寫經濟分析報告,比如說他可以篡改通貨膨脹數據,讓美聯儲停止加息。這個經濟專家被抓這件事讓美聯儲很警惕,所以他對經濟學者們發出了中國旅遊的警告。

我們總結一下,美聯儲通過加息來打擊高通貨膨脹,算是一個正常的常規操作,但是這卻讓中共感到很恐懼。這說明我們只要回歸傳統,做一些正常的事情,不要搞那些花裡胡哨的左派理論,共產黨就會非常害怕我們這種生活方式。

謝謝大家收看,歡迎訂閱破產時代。

訂閱YouTube:https://bit.ly/3HZlgzW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