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共惧怕美联储加息 阴谋加阳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8日讯】7月27日,美联储宣布再加息三码。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经济有什么样的影响呢?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大家好,我是赵培。2022年7月2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宣布加息0.75%,同时暗示将来会有更多次加息。同时,鲍威尔也表示美国经济并未陷入衰退。鲍威尔这一波操作符合市场预期,特别是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没有衰退,更是给了市场信心,这一天美国股市、黄金、白金的价格统统上涨。

其实,美联储加息即使导致了经济衰退也不是一件什么大不了的事情。经济规律是波浪型的,有高潮就必然有低谷。对于今天的人类社会来说,只要不搞成共产党模式就好,即使有了经济衰退也不会有毁灭性的影响。

比如,1979年爆发的第二次石油危机导致美国通货膨胀高达13%。当时的美联储主席沃尔克比现在的鲍威尔更加果断,加息到19.1%,虽然引发了一个小的经济衰退,但是通货膨胀降到了合理的区间,也保住了美元的国际地位。随后美国经济开始复苏,GDP开始增长,这就是以衰退换通胀的一个过程。

那么这一波美联储加息也必须果断,才能重复沃尔克的成功。不过美联储加息却让共产党非常的恐惧。

中共的国内形势是各种危机都出现了。房地产骗局、互联网高息储蓄骗局、地方政府和国企的债务危机,等等等等。要解决这些危机就需要钱,中共央行要继续降低利率、降低准备金,也就是俗称的“放水”,让房地产企业、地方政府和国企能够借更多的钱度过危机,正在这个时候美联储加息了。

美国利率更高,国际资本就要回归美国。这些钱就算存在美国银行,也能赚到钱了,那么他们就没必要在中国冒险借贷给共产党了。中共为了保证资金不外流,它就要保持高利率,也就是说它不敢降准、降息,那么房企、国企和地方政府就很难借到钱,就活不下去,所以中共就感觉到恐惧。

中共怎么应对呢?它的应对方法分为阳谋和阴谋两部分。

我们先说阳谋。中共一直在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也就是在国际上用人民币买东西。国际化需要很多谈判和让步,所以进展缓慢。俗话说“远水解了近渴”,美联储2022年就开始加息了,美元资本要离开大陆,那它怎么办?只能找其他货币的资本来投资。

国际上大的经济体还剩下日元和欧元两个还没有加息,可以被诱拐到大陆。但是中共历来利用反日来鼓动民族情绪,日本财团很害怕,不好骗,只剩下欧洲财团了。

所以说拉拢欧洲财团来大陆投资就成了中共缓解资金紧张的一条出路。2022年6月,中共特使吴红波造访了欧洲的比利时、捷克、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等等国家。吴红波是一路认错,也就是说给这些国家道歉,大意就是说,“大哥,我错了,我不搞战狼外交了,您能不能来投个资呢?”除了特使道歉之外,外界传说二十大之后,中共会积极地邀请这些欧洲国家的领导人访华,搞好关系。

如果说人民币的国际化和拉拢欧洲国家算是一个阳谋的话,渗透美联储那就算阴谋了,说白了就是要影响美联储的决定。比如,2019年一位美联储的经济专家访华,中共把人家抓起来4次,威逼利诱让专家透露美联储的机密。如果这个专家被中共控制了,他很可能按照中共的指挥写经济分析报告,比如说他可以篡改通货膨胀数据,让美联储停止加息。这个经济专家被抓这件事让美联储很警惕,所以他对经济学者们发出了中国旅游的警告。

我们总结一下,美联储通过加息来打击高通货膨胀,算是一个正常的常规操作,但是这却让中共感到很恐惧。这说明我们只要回归传统,做一些正常的事情,不要搞那些花里胡哨的左派理论,共产党就会非常害怕我们这种生活方式。

谢谢大家收看,欢迎订阅破产时代。

订阅YouTube:https://bit.ly/3HZlgzW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