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連續升息3碼 會計師憂拉大貧富差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8日訊】週三(27日),美國聯準會再度升息3碼,抑制通膨。南加州會計師洪巍分析,通膨未來將維持在高原期,可能會拉大貧富差距。

為了對抗居高不下的通膨,美國聯準會(Fed)週三(27日)決策再度升息3碼會計師洪巍分析,通膨致使生活成本增加,將拉大貧富差距。

台美會計協會副會長洪巍:「資本的集中,更加集中在原本就已經很有錢的人身上,那相對來說的話,租金一提高,等於是,他利用資本來做一個錢滾錢。現金比較大的人,因為這個利息比較高嘛,他如果最保守的方式,他就是賺利息,再來就是資產,包括像是房地產,包括像是就是一些,機械設備,比如說他有工廠,比如說他有這個房產,他都可以不斷的創造收入。比較低資本的人民,他們在這一波這個通膨當中,其實他們相對剝削來說是變得比之前更加的嚴重。」

他表示,面對租金上升、油價上漲與勞動成本增加,部分中小企業選擇減少人力,維持運作。

洪巍:「我們其實對於未來可能五年的發展,我們其實也是相對來說比較憂心,(中小企業)它就是降低了規模,增加了這個科技的使用。」

那減少人力其實就會透過一個變成一個篩選的過程,如果你原本的專業知識夠高,不容易被取代的話,那對於你的附加價值是上升的,但相對來說,可能之前透過勞力密集工作的,,這個工作技能而言的人群就比較有可能被淘汰。」

根據數據分析,他預估未來將進入通膨的高原期。

洪巍:「我們覺得目前來說應該是到頂端,但是可能還是會維持,一定的這個高通膨,一直到預計可能到2023年的一月,才會比較趨緩。」

新唐人記者玉晶、許展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