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總統Covid-19檢測呈陽性 症狀輕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1日訊】白宮週四(7月21日)表示,總統拜登的Covid-19病毒檢測呈陽性。

白宮新聞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位79歲的總統已完全接種疫苗並接受了兩次Covid加強注射,目前他的「症狀非常輕微」。

皮埃爾說,拜登已經開始服用抗病毒藥物Paxlovid,以降低住院的風險,同時總統將在隔離狀態下工作,直到他的病毒檢測呈陰性。他21日將遠程進行所有的會議。

第一夫人吉爾・拜登稍早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告訴記者,她的丈夫「感覺很好」,「幾分鐘前我和他談過,他做得很好。」吉爾・拜登21日也接受了檢測,結果為陰性。

在白宮宣布這一消息時,57歲的副總統賀錦麗,正乘坐空軍二號前往北卡羅來納州的夏洛特,她將在那裡出席美國政府對高速互聯網的投資並與州長會面。據賀錦麗辦公室表示,她不計劃改變今天的行程。

以下為白宮的全文聲明:

今天上午,拜登總統的Covid-19檢測呈陽性。他已完全接種疫苗,並接受了兩次強化注射,他出現的症狀非常輕微。他已開始服用Paxlovid

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指導方針,總統將在白宮進行隔離,並在此期間繼續履行他所有的職責。他今天上午一直通過電話與白宮工作人員保持聯繫,並通過電話和Zoom參加會議。

根據白宮對Covid-19陽性病例的規定,總統將繼續在隔離狀態下工作,直到檢測結果為陰性為止。一旦檢測結果呈陰性,他將恢復面對面工作。

白宮將每天提供總統的最新信息,因為他將在隔離期間繼續履行全部的職責。

根據白宮任何陽性病例的標準規程,白宮醫療組今天將通知所有與總統有密切接觸的人員,包括:任何國會議員、昨天與總統有互動的任何媒體成員。總統上一次檢測是在週二(7月19日),當時他的檢測結果為陰性。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