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沙特談增產石油未果 油價浮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0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上週的中東行沒有能說服沙特增產石油。 週一(18日),美國和國際油價上漲。不過白宮表示,美國市場數據良好,未來不用擔心。

截至美東時間7月18日下午4點,布侖特原油價格上漲4.53美元,報每桶105.70美元。

美國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也上漲4.53美元,報每桶102.10美元。

美國總統拜登在上週出訪沙特阿拉伯,但沒能說服沙特增產石油,致使國際原油和美國石油價格連續攀升,油價均上漲了2%左右。

白宮經濟顧問賈里德·伯恩斯坦週一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石油價格浮動不用擔心。數據顯示,過去一個月以來,美國汽油價格跌幅十年來最快。

白宮經濟顧問賈里德·伯恩斯坦:「我們很高興地報告目前的汽油價格下降,在過去34天內每加侖下降0.50美元,這是十年來零售汽油價格跌幅最快的一次。」

同時,美元在國際外匯市場的指數也持續走低,週一回落到107.45,創近20年高位。有業內人士擔心,美國未來經濟面臨衰退。伯恩斯坦表示否認。

白宮經濟顧問賈德里·伯恩斯坦:「 我認為我們可以自信地說這些,我們發布的這些數字與我們目前所處的經濟衰退期非常不一致。我認為這是評估這個問題(經濟衰退)答案的最準確方法。」

伯恩斯坦還說,未來幾週美國汽油價格,還會持續下降,直到每加侖4美元以下。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的統計,週二美國平均油價為4.495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