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晶片法案估19日投票 美商長:拜登將在夏天簽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晶片法案估19日投票 美商長拜登將在夏天簽署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近日向議員表示,最快可能19日就強化對於中競爭力的縮減版法案進行初步表決。此法案將聚焦於超過500億美元補助與投資稅收減免以鼓勵本土晶片研發製造,但不包括其他條款。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這項法案將在今年夏天送到總統的辦公桌上。

中共再度封控 期油電子盤急跌逾1.5%

中共對疫情再度採取封控,導致燃料需求下降的預期,布蘭特和紐約兩大期油週一亞洲電子盤每桶急跌超過1.5%。

中國最大鋰供應商擬拓新疆業務 加劇人權問題

《彭博》報導中國最大鋰供應商「贛鋒鋰業」正在著手評估新疆的電池金屬計劃,此舉加深國外汽車大廠的電動車供應鏈與中國人權問題的爭議。

矽品投資975億進駐中科虎尾園區

台灣科技部中科管理局18日宣布,核准半導體國際封測大廠矽品,在所轄的中科虎尾園區租地4.5公頃擴建新廠。矽品虎尾園區新廠預計投資975億元,產能滿載後年營業額預估可達新台幣354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