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球星被俄拘留 拜登簽令制裁不公正囚禁國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美國女子職籃(WNBA)球星布蘭妮·格琳娜(Brittney Griner)在俄羅斯因「持有毒品」被捕,經媒體廣泛報導後,拜登週二(7月19日)簽署行政令,要求政府機構依更多手段制裁不公正囚禁美國人的外國政府。

據白宮公布的「關於加強努力將人質和被錯誤拘留的美國國民帶回家之行政命令」,拜登授權政府機構,對涉及不公正拘留美國人的外國官員或非國家行為者(non-state actors)實施金融制裁,或旅行禁令。

該命令要求「國務卿應酌情並在符合適用法律的情況下,公開或私下指定或確認,直接或間接參與非法拘留的外國政府官員」。

這些人包括:國務卿在與財政部長和司法部長協商後確定的任何外國人士,以及負責或共謀,直接或間接參與,或負責命令、控製或以其它方式指揮劫持美國國民,或在國外非法拘留美國國民的行為者。

其中還包括:為涉案活動提供了物質援助、贊助或提供財務、物質或技術支持,或商品或服務者。

屆時,上述人員無論在美國境內或境外,其在美國持有或控制的所有財產和財產權益都將被封鎖,不得轉讓、支付、出口、撤回或以其它方式交易。

與此同時,國務院將暫停這些人的移民或非移民入境美國的簽證,除非國務卿或國土安全部部長酌情確定該人入境美國不會違背國家利益,例如可為美國進行重要的執法活動。

國務院也向美國人發布旅行建議,呼籲避免前往不公正拘留風險較高的國家。一位官員說,首批帶有「D標記」的拘留風險(detention risk)國家分別為:中國、伊朗、緬甸、北韓、俄羅斯和委內瑞拉。

美國女子職籃(WNBA)球星格琳娜(Brittney Griner)於今年2月遠赴俄羅斯打球,後傳出在莫斯科機場因持有含大麻油的電子菸菸匣被捕。她6月在俄國法庭受審,7月認罪持毒品,或面臨最高10年徒刑。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