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結束中東之行 未達石油增產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7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六結束上任以來首次中東之行返回華府,他週六在沙特出席波斯灣峰會,強調美國不會退出中東。但拜登此行的目的之一、尋求主要產油國沙特增產,並未成功。

美國總統拜登週六抵達安德魯斯聯合基地,結束了為期四天的中東之行。

訪問期間,拜登訪問了沙特阿拉伯、以色列和約旦河西岸。他週六在沙特出席波斯灣峰會,強調美國不會退出中東,任由中共、俄羅斯或伊朗填補區內真空。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致力於在該地區建立創造一個積極的未來,與你們所有人合作,美國不會離開這個地區。」

沙特王儲本・萨勒曼以東道主身份主持會議,他表示,不考慮減排政策,因為這很可能導致通脹、能源價格和失業率上升,嚴重的社會和安全問題也將惡化。

他還表示,沙特可以將石油產量從目前每天1,000萬桶,最多提高到1,300萬桶,之後增產能力將耗盡。

雖然沒有達成原油增產協議,但有白宮官員認為,這次外交努力將對包括沙特阿拉伯、俄羅斯和其它主要石油生產國在內的歐佩克集團將在8月3日的會議上提高產量帶來影響。此外,美國與沙特簽署了18項合作協議,涉及到能源、通訊、太空和醫療保健等領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