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第一夫人赴美國會演說 籲美協助抗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1日訊】在俄羅斯繼續對烏克蘭的入侵之際,烏克蘭第一夫人葉連娜‧澤連斯卡婭(Olena Zelenska)週三(7月20日)在美國國會呼籲提供更多「武器」。

她通過翻譯對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的成員發表了長達15分鐘激動人心的講話。她稱武器可以幫助確保烏克蘭取得「共同的偉大勝利」。

澤連斯卡婭強調了俄軍對平民犯下的暴行,特別是對烏克蘭兒童的暴行。

「幫助我們阻止這種恐怖」,她說,「這將是我們的喜悅,是以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名義取得的偉大勝利。」

這位烏克蘭第一夫人呼籲提供武器和防禦性武器,以更好地抵禦俄羅斯的持續進攻。

「我在請求提供武器」,她說,「我要求提供防空系統。」

「我們希望每個母親和每個父親都能告訴他們的孩子『安然入睡,不會再有空襲』」,她說,「這樣的願望過分嗎?」

拜登政府說,自戰爭開始以來,美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了80億美元的安全援助,包括上個月的22億美元。國會議員們熱烈響應,稱他們準備授權提供更多。

烏克蘭總統曾表示,他期待他的妻子在華盛頓的會晤能取得「重大成果」。澤連斯卡婭19日在白宮會見了美國總統喬‧拜登和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

俄外長:已擴大戰爭目標

在烏克蘭第一夫人發出上述請求的同時,俄羅斯增加了對烏克蘭的導彈襲擊。

俄羅斯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20日宣布,莫斯科的戰爭野心不再只是「完全控制」頓巴斯地區(Donbas),而是擴大了普京總統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的地理目標。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拉夫羅夫說,克里姆林宮在烏克蘭「去納粹化」和非軍事化地區的目標已經擴展到赫爾松(Kherson)、扎波羅熱(Zaporizhia)和烏克蘭的「其它一些領土」。

儘管外交部長的說法看上去是莫斯科將採取的一項新戰略,但俄軍已經占領了這些地區,並在那裡進行了數月的殘酷行動。

拉夫羅夫稱,由於西方盟友繼續向基輔輸送防禦性援助,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目標已經改變。

美國國會和拜登政府都誓言要繼續支持烏克蘭。

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介紹澤連斯卡婭時說:「當烏克蘭不僅為其人民而且為世界捍衛民主而鬥爭時,國會將與它在一起。」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OHCHR)上週證實,烏克蘭至少有11,544名平民傷亡,其中5,024人被殺,包括343名兒童,另有6,520人受傷。

人權高專辦表示,它認為實際傷亡數字比報告的數字「高得多」。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