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人事大地震 檢察總長與安全局長遭開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8日訊】疑因部會官員多人與俄羅斯勾結,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7日開除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與安全局局長巴卡諾夫。這是俄軍自2月入侵以來,烏克蘭最大的人事地震。

澤連斯基17日在全國講話中表示,大批烏克蘭執法官員涉嫌叛國,他已開除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和安全局(SBU)局長巴卡諾夫(Ivan Bakanov)。

圖為2019年7月16日,時任烏克蘭SBU安全局代理副局長巴卡諾夫在基輔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言。(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澤倫斯基還表示,正在調查烏克蘭安全官員涉嫌叛國、夥同俄羅斯侵害國家利益的650多起案件。他說,其中60例的涉案官員仍在俄羅斯占領的領土上「與我們國家作對」。

澤倫斯基表示:「如此大量侵犯國家安全基礎的罪行,以及烏克蘭執法官員與俄羅斯情報機關之間建立的聯繫,對相關領導人帶來非常嚴重的問題。」

澤倫斯基還強調莫斯科對烏克蘭使用毀滅性軍事力量,並指截至17日,俄軍已向烏克蘭境內目標發射了3000多枚巡弋飛彈。

基輔稍早指控莫斯科對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多個住宅區發動新攻擊。這起攻擊發生在莫斯科宣布將加強軍事行動、以及烏克蘭指控俄羅斯在歐洲最大核電廠安裝飛彈發射器之後。

2022年7月14日,俄羅斯導彈襲擊了烏克蘭中部的文尼察,造成包括三名兒童在內的至少20人死亡。(SERGII VOLSKYI/AFP via Getty Images)

隨著衝突愈演愈烈、並日益擴大導致全球能源和糧食危機,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莫斯科必須繼續為其侵略行為付出高昂代價。」

歐洲聯盟(EU)18日準備討論加強對俄羅斯制裁。歐盟高級官員表示,屆時將初步討論加強制裁俄羅斯,但不會在當天做出決定。

歐盟外長擬禁止從俄羅斯購買黃金,更多的俄羅斯人物也可能被列入歐盟黑名單。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